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连衣裙为什么不算正装

连衣裙为什么不算正装

正装指的是在正式、严肃的场所穿的衣服。连衣裙其实也是正装的一种,不过得是那种剪裁合适,不太宽松,也不太修身,穿着端正大方的那种。只有款式夸张或者是风格太过艳丽的连衣裙才不算是正装。

一般正装指的是西服套装、套裙以及合体大方的连衣裙,这种衣服在正式又严肃的场所穿才显得更庄重。当然归结到正装中的衣服颜色也不能太艳丽,要朴素、大方又低调。

大家之所以认为连衣裙不算是正装因为大部的连衣裙都是款式多样、剪裁特殊、或修身或太过宽松,不符合正装的要求。

但是有些连衣裙也是能被当做正装穿的。比如说剪裁非常简单,没有夸张的颜色和花纹,整体感觉比较素的裙子。比如说黑色、白色、灰色、卡其色、米色等颜色的裙子都可以。

整体设计不能太复杂,不能有太多的装饰,有一定的时尚感但又不是那么突出。

这种衣服穿上之后会显得整个人端正又大方,当做正装穿也没什么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