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去角质多久一次比较合适

去角质多久一次比较合适

油性皮肤一星期一次,干性皮肤一个月一次,敏感性皮肤据情况而定。去角质层对于皮肤保养来说,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角质层过后的情况下,涂抹在脸上的护肤产品不容易吸收,不但会造成浪费,还会让脸部黏糊糊的不舒服。甚至有些皮肤容易出油的人还会长出痘痘,这时候去角质能解决这类问题。

不同肤质人群,去角质的次数也是不同的,健康人群的皮肤在新陈代谢过程中,会不断地生出角质。新的角质长出来后,老的角质就会在表层堆积,如果不处理掉,就会影响皮肤的吸收与呼吸。角质层本来就薄的敏感性皮肤,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降低去角质的次数。

皮肤偏油性的人群角质层一般都厚,需要定期的清理老化角质,不然角质层堵塞住了毛孔,等皮肤问题出现就很难解决了。去角质不但能够清理掉皮肤表面的废角质,还可以避免脸部因分泌太多油脂而导致痘痘或是粉刺产生。

皮肤偏干性的人群,常常会出现面部干燥的情况,特别是唇角边缘或双颊的地方,会堆积起一层死皮。素面朝天的时候,看起来会更明显,而且角质层过厚化了妆容易出现卡粉、浮粉,妆容不持久这些问题。这些情况出现,就说明皮肤需要做去角质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