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怀旧很穷的农村电视剧有哪些

怀旧很穷的农村电视剧有哪些

怀旧很穷的农村电视剧有《一村之长》、《趟过男人河的女人》、《夜深人不静》、《一乡之长》、《男妇女主任》、和《庄户人是天》以及《当家的女人》等等。

《一寸之长》以寓庄于谐的喜剧手法,真实地反映了当今农村的现实生活,使观众在笑声中得到艺术的享受。《庄户人是天》这部电视连续剧有20集。剧作家郭建华融合《姜守本进城》和《桥》以及《三掌柜》这三部小说改编剧本。

《趟过男人河的女人》由陈国军执导,李琳、刘家良等主演的电视剧。该剧讲述了一个名叫山杏的农村女人的坎坷人生。《夜深人不静》 是一部农村家庭喜剧,主要演员为赵本山及高秀敏。剧情主线是赵本山饰演的农民老乐回家为儿子张罗婚事,展示了那个时代农民的精神风貌。

《一乡之长》是由张惠中执导,赵本山等主演的电视剧。该剧以最小的政府机关'乡'为背景,通过一乡之长的沉浮,展示新时期农村进步与落后,廉政与腐化,权利与金钱之间的复杂社会斗争。

《当家的女人》是一部十八集电视连续剧,该剧以安徽省宣城市向阳镇女农民企业家贡玉香为原型改编。该剧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前后10年为历史背景,围绕着女主人公菊香的曲折人生经历,透过几个家庭错综复杂的矛盾纠葛,展现了十一届三中全会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进而揭示了中国农民在生存、生活、情感、观念上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