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元始天尊的师傅是谁

元始天尊的师傅是谁

元始天尊的师傅是鸿钧老祖,他是鸿钧老祖的二弟子。

鸿钧老祖是远古大神之一,他的来历非常的神秘。有一种说法是世间一片混沌的时候天地之间自然孕育了一条蚯蚓,这条蚯蚓就是鸿钧老祖。他靠自己参悟来修炼,谁都不知道他到底修炼了多长时间。

元始天尊是鸿钧老祖的弟子,他的名气很高,在所有的神话故事中元始天尊都是很有名的一个人。

对道教有所了解的小伙伴知道,元始天尊是道教三清之一,三清在道教中的地位是超凡脱俗的,所以元始天尊的地位也是至高无上的。

不过元始天尊法力只能算是一般,尤其是和其他高手比较的时候原始天尊的法力就更不够看了。他在三清中也不是实力最强大的人,太上老君以及通天教主好像都比元始天尊厉害。

《封神演义》中通天教主设立了一个诛仙剑阵,元始天尊也进入了阵中,原以为元始天尊能轻松破阵,没想到诛仙剑气一击便打散了他头顶庆云的一朵金莲,吓的他在阵中不敢多逗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