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粉底液和妆前乳的顺序是什么

粉底液和妆前乳的顺序是什么

应当先使用妆前乳,之后再使用粉底液,特殊情况下也可以将二者混合起来使用,会有不一样的效果。

妆前乳是常用的妆前护肤产品,可以让肌肤以满分状态迎接各种彩妆的蹂躏,使得后续的妆容能够呈现出最佳的视觉效果。粉底液则是妹子们用来拯救皮肤瑕疵的一大神器,加以合适的眼唇妆容,轻松打造完美形象蜕变成为魅力女神。那么当粉底液和妆前乳同时使用时,它们的正确使用顺序应该是怎样的呢?

1. 先用妆前乳再用粉底液

一般情况下,当清洁完脸部皮肤,使用完水乳精华等护肤品做好日常护肤工作以后,就可以使用妆前乳了。通常妆前乳具备一定的防晒功效,但效果依然不及普通的隔离霜。因此可以提前抹一层隔离霜然后再用妆前乳,也可以直接使用。取适量妆前乳在掌心,使用方法就和乳液差不多,分别点涂在两颊、鼻梁、额头以及下巴处,然后轻轻抹匀即可。

涂好妆前乳,就可以使用粉底液了。粉底液的用法和妆前乳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要借助粉扑等工具。先用点涂法将粉底液点在面部各区域,然后用细腻柔软的粉扑轻轻按压晕开,涂抹均匀即可。粉底液用好之后可以扑少许散粉定妆。

2. 两者混合使用

假如有时候赶时间来不及按顺序一一使用的话,也可以尝试将适量的妆前乳和粉底液以相似的比例混合均匀,倒在掌心稍微混合好以后再按照正常使用粉底液的方法,用粉扑轻轻按压在面部,均匀涂抹在全脸即可。这样做还可能打造出更加清透自然的妆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