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变色口红有何危害

变色口红有何危害

脂类成分会吸附空气中的细菌和灰尘,导致唇部细菌增多,引发肌肤过敏;变色唇膏长期覆盖在唇部会吸取肌肤水分,导致唇部干裂、唇纹加深;变色唇膏本身所含有的焦油煤物质具有一定的致癌性,吃下去后可能产生不利影响。

变色唇膏的成分中含有大量的油质、蜡质和脂质,其中蜡质以蜂蜡为主,脂质以羊毛脂为主,而油脂则以蓖麻油为主。这几种成分的性质都比较复杂,对唇部肌肤的刺激性比较大。而相比于其他部位,唇部肌肤又格外得娇嫩,所以变色唇膏很可能导致肌肤过敏。

除此之外,这几类成分的吸附性都特别强,很容易吸附空气中的大量灰尘和细菌。空气中的细菌大都是我们肉眼所看不到的,虽然从外观上来看,唇妆仍然非常精致,但随着时间的延长,唇部的细菌已经越来越多。而且唇膏本身所具有的化学物质具有一定的致癌性,这些物质极容易通过吃饭、喝水等动作进入体内,对人体造成伤害。

变色唇膏会根据唇部温度的改变而变换颜色,从而让唇部的妆容看起来更加自然,因此成了不少女性的心头爱。但唇膏长期覆盖在嘴唇上会使肌肤越来越干燥,导致唇纹加深。

虽然变色唇膏有这么多的危害,但也不用过分害怕和担忧。偶尔使用适并无大害处的,而且外出回到家后要记得及时卸妆。可以用卸妆棉和棉棒将唇部的变色唇膏全部卸掉,再用洗面奶进行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