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衣服为什么会起球

衣服为什么会起球

衣服起球是因为纤维在拉伸中破损,但不脱落,而是一边卷曲缠绕,一边用静电的方式吸附外来粒子,就像滚雪球一样,慢慢变成一个个影响美观的毛球。

1.从工艺上讲:若捻度偏松,绒线比较圆胖,条干比较丰满,但较易起球,反则捻度偏紧,就会失去绒线的风格,像绳子一样。

2.穿着时与不同物体(平滑、粗糙)接触,也会产生不同程度的起球现象,袖子、袋口等部位经常摩擦也易起球。

3.原料因素:羊毛原料品质越高,细度越好,表面鳞片越密,卷曲度好,手感柔软,但易于缠合、起球。

4.洗涤时间过长容易产生面料纤维损伤,出现纤维断头,加大起球可能性;洗涤温度过高(适宜温度20~45度),洗涤剂错误(建议使用中性洗涤剂)等都可能造成起球。

5.纤维强度、伸长和弹性:纤维强度、伸度高,弹性好的摩擦时不易磨断脱落,一旦起毛后,容易缠结成球。

6.织物的结构:针织物比机织物容易起球。此外,织物的后整理加工和穿着洗涤的方式对织物的起球程度也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