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封神演义为什么要封神

封神演义为什么要封神

封神是为了天庭,更好的统治三界。观看《封神演义》的朋友都知道,姜子牙最终在封神的时候,将暴君商纣王封为“天喜神”,很多网友都不是很明白,纣王坏事做尽,为什么会被封神呢?其实根据史料记载,商纣王前半生做了非常多的功绩,对百姓更是十分体恤,所以才会被封神。

其实封神并不是根据好坏来定义,就比如苏妲己,当初商纣王残害百姓的时候,她被女娲娘娘派去迷惑商纣王,随之让商纣王整日贪恋美色,最终让商朝灭亡。苏妲己本身并不坏,完成女娲娘娘交代的任务后,应该被封神,但是妲己的行为引起众怒,所以女娲娘娘只能将苏妲己处理掉。

还有姜子牙,他没有为自己留有神位,不过姜子牙已经是天上的神仙了,他不必再被封神,实际上,被封神后就意味着不再自由,他们有着自己的使命,要受到天规的约束,而姜子牙不相同,他是管束神仙的“神仙”,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和权利。

当初元始天尊将打神鞭送给姜子牙的时候,其实就已经注定好是这样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