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保湿喷雾和爽肤水的区别是什么

保湿喷雾和爽肤水的区别是什么

这两样东西喷出来的质地是不一样的,喷雾喷出来是细微的水滴,而爽肤水是清爽的液体。喷雾能够对肌肤进行随时随地的补水滋润,而爽肤水只能在洗完脸之后喷在脸上,大部分的保湿喷雾由天然水制作而成,爽肤水是由纯植物配方制作而成。

喷雾和爽肤水虽然都是水状质地,但在使用时质地还是不同的,喷雾喷出来之后是特别细微的水粒,有一点像雾,喷出来会分布均匀在脸上,而且因为水特别的细微,所以皮肤吸收的非常快,爽肤水倒出来属于比较清爽的液体,需要在脸上均匀的涂抹,并且要过一会才能够被皮肤所吸收。

喷雾和爽肤水具有补水保湿的功效,但是这两者的整体功效还是不同。喷雾除了能够对肌肤进行随时随地的补水保湿,还能够调节肌肤水油平衡,舒缓肌肤压力,抵抗过敏的现象,增加肌肤的天然保护功能,在早晚洁面后使用喷雾也具有二次清洁效果。

爽肤水能通过再次清洁后,恢复肌肤表面的酸碱值,并且调理角质层,使肌肤更好的吸收水分,并且为使用保养品做准备,爽肤水能够将,清洁后张开的毛孔及时收缩,补充一定水分,也一定程度防止了皮肤脱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