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去角质和清洁面膜能同时用吗

去角质和清洁面膜能同时用吗

不建议把去角质产品和清洁面膜同时使用,两者的清洁力度都比较大,同时使用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尤其是在去角质之后角质层会变薄,再用清洁面膜皮肤的压力会很大,反之亦然。

去角质和清洁面膜是存在差别的,去角质是去除皮肤表面角质层上脱落的废旧细胞残留物,对皮肤而言是比较表面的清洁。而清洁面膜对皮肤而言是深层清洁,它能够深入毛孔,针对毛孔中的脏东西产生作用。

两者不能同时使用是因为去角质产品已经带走了皮肤中的水分和油脂了,这个时候再用清洁面膜又会带走皮肤中的一部分水分,这两者的结合是皮肤所无法承受得住的伤害。

日常大家在去角质或者做清洁面膜的时候要遵循这样的原则:清洁面膜和去角质要分开进行,间隔时间为一周左右,去角质的频率可以是一周1-2次,清洁面膜的频率可以是一周2-3次,这样的话对皮肤不会有太大的刺激。

而且不管是清洁面膜还是去角质的产品,都要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的那一款,这样效果才能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