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城南旧事宋妈怎么死的

城南旧事宋妈怎么死的

宋妈没有死,她是被丈夫接回老家。《城南旧事》中的故事很伤感,宋妈因为生计,撇下了自己一双嗷嗷待乳的儿女,来给别人做奶娘。当宋妈丈夫来的时候才知道,自己的儿子已经没了,自己的女儿已经被丈夫送给了别人,支撑着她成为小英子奶娘的动力,一瞬间全部崩塌了,《城南旧事》的每个故事最后都是离开。

作者用童年的视角,去讲述她童年时候的北京城南,去看待那时大人世界的悲欢离合。人终究要学会长大,童年中经历的,长大后每个人都会去走一遍,去回忆那时候自己的态度,真的走到了那一步才明白,当初的无奈,当初的辛苦,当初的不明白和辛酸,一时间全都明白了。

很喜欢小英子,她是幸福的。和她遇到的妞儿比,和她遇到的宋妈的儿女比,她的幸福是无与伦比的。小英子有自己的小世界,会去帮助疯子秀贞找到了自己的女儿妞儿。但命运和造化总是无情的,上了火车的秀贞和妞儿,最后成为了悲剧,成为了永恒和诀别。

《城南旧事》讲述的是北京的人和事,作者用一个小女孩的视角,给大家看到那个时候的北京,看到那个时候的不幸。那里面的小英子在告别,她告别她的童年,告别那时候遇到的伙伴,告别那时候的亲人,随着大家的渐渐离去,小英子也终于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