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十八k金和黄金有什么区别

十八k金和黄金有什么区别

18K金和黄金的主要区别在含金量的不同上,18K金的黄金含量至少达到75%以上,高纯度的黄金因为性质的原因用在打造首饰上并不是最佳选择。

K金是黄金的计量方式,黄金含量达到100%,即为24K金,但这只是个理论值,黄金在提炼过程中会有其他物质的介入,严格来讲并不存在。千足金的黄金含量99.9%,俗称三个九;足金的黄金含量为99%,俗称两个九。

18K金黄金含量为75%,其他25%为其它贵金属,包括铂,镍,银,钯金等,这些金属元素的加入使黄金颜色有所改变,通常有黄、红、白色。

黄金比较柔软,延展性好,易于加工,但是这对饰品加工并不理想,容易使饰品蹭伤,失去光泽影响美观,过于柔软的质地在遇到珍珠等宝石时难以刻画,所以用黄金制作首饰时会加入其他金属,增强硬度和强度。

18K金的含金量只有75%,调换兑现困难,主要用于打造首饰,硬度大,加工首饰时工艺复杂程度增大,所以加工工费高。

高纯度的黄金虽然不适合打造饰品,但是调换方便、兑现容易,避险能力强,保值,适合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