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18k金是黄金吗

18k金是黄金吗

18k金含有75%的黄金,它是黄金和其他贵金属熔合成的金属。18k金更多的是被用来做装饰品,它是造价比较低并且佩戴比较舒适的金饰。也就是说18k金也算是黄金的一种。

18k金和黄金还是有一些差别的,黄金包含18k金,但黄金不等于是18k金。因为18k金的含金量只有75%,这和纯黄金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

从价格上来看,黄金的价格更为昂贵一些,18k金的价格更低一些。从保值方面来看,黄金的变现能力更强一些,它更能保值。

不过如果是专门的佩戴首饰的话还是18k金更适合。

因为18k金硬度更高、韧性更小、亮度更高,它还不容易变形和磨损。在设计首饰的时候能做更多的文章,款式能更多一些。

而黄金质地太软,承受不了太精致的加工,不能做复杂一点的设计。所以一般黄金首饰只能做传统的样式,不能有太繁复的设计。这样才不容易变形和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