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阿兰若和凤九什么关系

阿兰若和凤九什么关系

阿兰若和白凤九是一个人,阿兰若是白凤九影子的幻化而成的。

白凤九痴恋东华帝君,东华帝君封印妙义慧明境后陷入沉睡,耘庄仙伯将东华一半影子做出一个魂魄化成梵音谷沉晔,白凤九知道这件事后,将自己的影子也做成一个魂魄,投生成梵音谷的向里阿兰若,希望影子代替自己报答东华的救命之恩。

所以阿兰若是白凤九的化身,但阿兰若并不知情。阿兰若一周岁的时候病重,被路过的沉晔救了,结果对沉晔一见钟情,这也是受白凤九和东华帝君的影响。

阿兰若潜意识里一直想着要对沉晔好,沉晔想要干什么,阿兰若都会跑去帮忙。小时候沉晔也喜欢阿兰若,发誓对阿兰若好,要把阿兰若救出蛇窝。

但沉晔出关成为神官长的时候,阿兰若身边已经有苏陌叶了,沉晔觉得苏陌叶比自己更适合阿兰若,就故意装出讨厌阿兰若的样子,还故意和橘诺定亲。

但阿兰若误以为沉晔喜欢橘诺,以为橘诺的孩子是沉晔的,冒着生命危险救了橘诺,最后又被橘诺陷害。阿兰若一心求死,以为自己死了沉晔就会开心。这都是白凤九不惜一切代价报恩的执念影响了阿兰若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