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精华露和精华液有区别吗

精华露和精华液有区别吗

有区别,精华露和精华液的质地不同,针对的皮肤状态也不同。但是两者基本上添加的有效成分所起到的作用是相同的,可以根据不同的肤质以及面部状态来选择使用哪一种产品。

精华露相比起精华液更加粘稠一些,它可以说是精华液的浓缩体,所以它的使用感更加适合干性皮肤,在护肤之后皮肤可以感觉到弹润饱满,长期使用精华露皮肤还会变得非常软嫩,它对于干性皮肤的护理和保养功效还是很明显的,如果是油性皮肤并不建议使用精华露,其中的成分会让皮肤变得不适而且难以呼吸。

精华液相比起精华露质地更清爽一些,而且精华液适合的皮肤肤质状态也很广,一般来说任何肤质都可以使用精华液,干性皮肤使用精华液之后可能会让皮肤没那么容易锁住水分,这时可以在精华露之后再使用一层面霜来锁水。精华液能够更深入的进入皮肤基底,对皮肤产生补水美白或者是抗氧化等作用。

精华液是可以全脸使用的,使用之后对皮肤并没有负担,但是精华露建议可以使用在皮肤最为干燥的部位,比如脸颊的部位可以重点涂抹,它可以使用在化妆水之后和面霜之前,是否需要使用面霜可以根据体感来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