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盗墓笔记秦岭神树解析

盗墓笔记秦岭神树解析

《盗墓笔记之秦岭神树》全篇都在写物质化能力,它最大争议点是,吴邪经历的一切到底是六角铜铃编织的幻象还是真正存在的事实?吴邪曾经怀疑过秦岭这段经历是虚假的,最后也没得出结论,只能不了了之。

“秦岭神树”是《盗墓笔记》八部书中最恐怖,但也最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一则故事,它和后续故事毫不相连,是很突兀且独立的存在。有书粉表示,南派三叔说可以把秦岭的故事当成吴邪的一个梦。

抛开梦的设定,单从剧情来看,秦岭古墓最为关键的就是那棵青铜神树。准确来说,秦岭古墓不是墓,而是祭祀场所,青铜神树是古代人祭祀天神用的重要物品。

除此之外,古人还会用人血浇灌青铜神树,血会顺着青铜神树主干的纹路一路流进地底,以此诱捕生活在地底深处的烛九阴。

青铜神树具备的最大特质就是物质化能力。只要见到并触摸过青铜神树,它会在无形中赋予人物质化能力。吴邪见到的老痒就不是真人,而是青铜神树物质化出来的复制人。

最后,复制人老痒如愿物质化了自己已经死去的母亲,带母亲全国旅游去了。物质化能力如果是一场梦,对吴邪没有任何坏处,最多是受到惊吓而已。如果是真的,对吴邪影响也不大,因为他身上没展现出过任何物质化的能力,最多是知道了这种力量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