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粉底液之前一定要用隔离吗

粉底液之前一定要用隔离吗

在上粉底液之前一定要先用一层隔离。因为隔离就是起到为后续底妆打基础的作用的,先使用隔离之后才能让后续的妆容更服帖,而粉底液的质地是有机合成物,所以它上脸之后很容易堵塞毛孔而且让底妆不均匀,所以隔离这一步真的非常重要。

在上粉底液之前隔离是必须的,粉底液直接涂抹到脸上对脸部是有刺激的,而且直接涂抹也很容易堵塞毛孔。这时隔离霜就能够起到隔离粉底与皮肤的作用,让粉底液不能直接刺激面部,而且隔离霜先涂抹在脸上还能隐形毛孔,让毛孔变得更加均匀细腻,这样粉底液上脸之后就不容易产生有碍观瞻的的小白点。

我们也要知道在涂抹隔离之前基础的护肤工作要做好。也就是说补水这一步骤一定要慎之又慎,因为补水才能让肌底有充盈的水分,让皮肤表层的皮肤组织被安抚住,所以隔离在上脸之后才不会让底妆更干燥。而我们在一天之中皮肤是会逐渐流失水分的,脱妆就是因为缺水出油而造成的,所以在隔离之前一定要涂抹够量的护肤品。

在平时的护肤工作全部完成之后才能涂抹隔离,隔离完成之后就是涂抹粉底液的步骤。在涂抹粉底之前最好用乳液或者精华液将粉底充分稀释,这样在上脸之后才不会出现卡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