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染发后怎么固色

染发后怎么固色

染发后可以通过隔天洗头、调低水温、使用有固色作用的洗护产品的方法,让发色更持久,同时要注重头发的防晒,避免使用加热仪器,避免发质受损。

通常在两个月后,染发就开始失去效果,逐渐掉色,恢复头发本来的颜色,想要头发不掉色,几乎不可能,不过我们可以让发色更持久,方法如下:

1.隔天洗头。洗头的时候毛鳞片打开,皮质层的色素容易脱落,导致头发掉色,尽量减少洗头的频率,增加洗头的间隔时间,让头发的颜色保持更长的时间,特别是刚染发后的那段时间,最好是两天或者三天洗一次头发。

2.调低水温。洗头是一个色素流失的过程,水温高毛鳞片的张开程度大,会加快色素流失的过程,将水温调低,调至和人体体温相近即可,保留清洁力。

3.使用有固色作用的洗护产品。普通洗发水只有清洁力,不能够固色,容易将色素洗掉,使用有固色作用的洗发水,减缓头发掉色的速度。

4.避免使用加热仪器。染色后的头发变得脆弱,在吹风机、卷发器等能够加热的仪器作用下,毛鳞片张开,色素容易流失,而且加热导致头发容易出现分叉、毛躁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