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润肤露和沐浴露是一样吗

润肤露和沐浴露是一样吗

润肤露和沐浴露不是一样的。润肤露和沐浴露是具有不同功效的两种产品。润肤露是一种可以滋润皮肤、缓解皮肤干燥问题的护肤品;而沐浴露则是一种帮助皮肤清理灰尘和污垢的洗化产品,所以两者是性质完全不同的产品。沐浴露和润肤露搭配使用,能够让皮肤在干净的状态下,得到足够的滋润和保养。

润肤露的主要成分组成比较丰富,都是对皮肤有益的营养物质,比如滋润度较高的甘油、透明质酸和水分;而沐浴露的主要成分是有清洁功效作用的物质,比如表面活性剂以及增稠剂等等。两者一个是护肤功效,一个具有清洁功效。沐浴露和润肤露的使用顺序,是沐浴露在前,润肤露在后。

先用沐浴露清洁身体皮肤表层的灰尘和污垢,有的沐浴露中含有中草药成分,可以帮助皮肤在清洁的同时,得到初步的滋润和保养。沐浴露在用完之后必须用清水清洗干净,否则残留的沐浴露很有可能会对皮肤造成刺激和伤害。沐浴露的滋润功效是比较有限的,所以应该在洗完澡后,再使用润肤露为皮肤进行滋润保养。

洗完澡之后的皮肤经过温水和沐浴露的清洗,毛孔已经处于打开的状态。把润肤露均匀涂抹在身体皮肤上,在出现干燥的部位可以重点进行涂抹。在涂抹的过程中,可以用手指按摩帮助皮肤吸收。涂完润肤露的皮肤能够让干燥起皮的问题得以缓解。特别是在秋冬比较干燥的季节,更是需要润肤露对皮肤的滋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