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足金是多少k

足金是多少k

足金的含金量大于等于99%,K金是一种黄金计量单位,24K金要求含金量要达到99.96%以上,通常足金不能被称为24K金。

在购买金首饰时会听到店员讲18K金、22K金、24K金,这些字眼代表的什么意思如果不明白的话很容易被人忽悠,当成大傻子狠狠宰一顿,所以学好这些关于黄金的知识,不怕被人宰。

黄金及其制品的纯度叫做成色,市场上关于黄金成色的标志有百分比和K金,百分比即黄金在总体中所占的百分比,如G999、G99等。

K金是一个黄金计量单位,将纯黄金分成24等份,如果含金量为100%,即为24K金,根据金含量的不同,还有22K金、18K金等。在首饰制作上,最常使用的是18K金和14K金,根据其他合金的添加比例,呈现不同的颜色。

严格来讲,只有含金量达到100%的黄金才能被称为24K金,但金无足赤,所以规定含金量在99.6%以上的黄金才能称为24K金。

通常足金的含金量在99%以上,也称为二九金,不能被称为24K金;千足金的含金量在99.9%以上,也称为三九金,可以被称为24K金。

根据国家最新的强制标准,取消“千足金”、“万足金”、“24K金”等叫法,统一称为足金,所以在购买时要注意自己买的含金量是99%还是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