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防晒30倍和50倍的区别是什么

防晒30倍和50倍的区别是什么

防晒30倍和50倍的区别是防晒持久度不同,质地不同。在购买挑选防晒霜的时候,会发现防晒霜的外包装上标有一个大大的30或者是50的数字。它其实就是指的防晒霜的防晒指数。30倍的防晒霜比50倍的防晒霜在质地上较为轻薄,但是它的持久度远远没有50倍的防晒霜时间长。

防晒霜的防晒指数直接决定了它能够阻挡紫外线的时间长度。30倍的防晒霜质地上更加轻薄,涂在脸上会感觉到清爽透气,使皮肤能够保持自由通顺的呼吸。50倍的防晒霜质地较为浓厚,所以涂在脸上时间久了会有一种油腻的感觉。

防晒霜的防晒指数越小,它其中所含的添加剂也就相对较少。所以防晒指数小的防晒霜对皮肤的伤害反而要小一点。特别是在夏季高温环境下,皮肤的毛孔处于扩张的状态,很容易吸收防晒霜中的添加剂对皮肤造成伤害。所以在选择防晒霜的时候,要根据天气情况来选择合适的指数。

紫外线并不强烈的环境下,并不是防晒系数越高对皮肤就会越好。盲目的涂抹防晒指数高的防晒霜,不仅起不到安全防护的作用,还会因为过于油腻的质地,堵塞毛孔生成痘痘等问题。如果在户外的时间并不长,可以选择质地相对轻薄的30倍防晒霜。长期在阳光下暴晒的皮肤则需要防晒倍数为50倍的防晒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