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洗发水的保质期是多久

洗发水的保质期是多久

洗发水未开封时保质期一般是两三年,开封后要在半年或一年内尽快用完,因为洗发水中含有大量表面活性剂,表面活性剂会随着时间而失效,失效后就起不到清洁作用了。

洗发水开封后是不会轻易变质的,但也要注意保存,避免污染、潮湿、低温和高温等环境,在期限内尽快用完,以免变质危害身体。

洗发水中含有大量化学成分,其中最重要的表面活性剂比较容易失效,而洗发水起清洁作用主要依靠表面活性剂,表面活性剂失效后洗发水就失去清洁作用了。

而且洗发水中其他化学成分发生变质后容易伤害皮肤和头发,所以过期后不建议继续使用,可以用来清洁其他物品,比如毛绒玩具、毛衣和枕套等。

毛绒玩具不易清洗,使用洗衣液等常规清洁用品容易有残留,洗发水易清洗还有香味,用来清洗毛绒玩具很方便,还会使毛绒玩具更顺滑,不起静电。

枕套长期接触皮肤和头发,沾满了油脂,普通方法很难彻底清除油脂,而洗发水是专业去油脂产品,用来清洗枕套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