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化妆品放冰箱冷藏好吗

化妆品放冰箱冷藏好吗

对于未开封的护肤品,像面膜,乳霜之类的很适合放在冰箱中,这样可以让化妆品里的成分更稳定,保持时间更久。如果是油性、粉末状护肤品,或者是成分相对来说比较稳定的护肤品,就不需要放在冰箱中了。

未开封的面膜、爽肤水都非常适合放在冰箱里,因为低温能延长它们的保质期。特别是夏天,冰过的面膜敷在脸上效果更棒。正在使用的护肤水也可以放在冰箱里,因为它们的成分里通常含有众多维生素c和视黄醇,低温可以让这些成分更加稳定。

通常来说将护肤品放在冰箱里可以大大延长它的保质期限,但也不是绝对的。比如卸妆油、精油等油性化妆品。如果将它放在冰箱中的话,很容易导致液体凝固或者是分层,这样反而没办法使用。同时粉末状的彩妆产品也不适合,比如散粉、蜜粉或者是眼影、腮红之类的。将它们放入冰箱后,它们会吸收水分变得更加潮湿。而散粉一旦变潮湿就没办法再使用了。

还有一种化妆品也不适合放在冰箱里,就是成分比较稳定的产品,像沐浴露、护发素之类的。因为这种产品通常使用频率比较高,一般在限定的期限内就能够用完。而且它的成分特别稳定,不需要用冰箱来保鲜。

将化妆品放在冰箱里还会产生一个问题,就是它占用了大量的空间,而且容易沾上食物的味道。这时候你可能需要一个分层的冰箱,将食物与化妆品分开摆放会更加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