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少年的你安桥市在哪

少年的你安桥市在哪

安桥市对应重庆市。这部电影的取景地在重庆其实是符合了电影主线的,比如说陈念的家虽然在大厦里却是满目疮痍电线裸露的老楼。而小北家虽然回家要穿过隧道各种不便,但是他的家里却整洁异常。重庆的整个自然地貌和城市建设都符合电影主线。

这样的设计非常巧妙,整个电影的色调都偏向蓝或者是黑两种色调。这两种色调都代表着压抑与黑暗,也正是契合了这部电影校园暴力的主题,看起来会给观众一定的心理压力和代入感,电影中只有两处的画面是暖色调的,一处画面就是陈念为妈妈染头发的时候,这个时候两人之间温馨的相处画面看起来有一种暖意融融的温馨感。另一个画面则是陈念无家可归之后去小北家住的时候,这个时候也是两人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候。

在现代社会校园暴力也并不罕见,有的时候甚至是比一些成年人的残忍更加可怕,尤其是未成年人的三观并没有得到完整的正向的引导,所以他们的残忍是带着天真带着无畏的,而被欺凌的人像是陈念和小北就只能把自己武装成一只刺猬,背靠着背用两颗敏感的心来抵抗这个世界的黑暗。

很多人在看电影的时候会有代入感,尤其是一些家长更加重视孩子的校园安全问题,这就是电影正向引导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