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沧海君怎么死的

沧海君怎么死的

因为刺杀嬴政失败了,才死亡的。在嬴政灭了韩国之后,张良遇见了沧海君,当时的沧海君还是意气风发的大力士,后来因为看不惯嬴政的做法,所以在嬴政在位的218年,用铁椎当作武器,想杀死嬴政,可是并没有成功。

当时嬴政的秦国内有很多人因为不想参加战争,而逃到半岛上,其中的韩国人也是非常多,里面的人也对秦国对嬴政也是有着十分的恨意。当时张良也是韩国人,并且一直想刺杀嬴政,所以张良去了遥远的地方寻找可以刺杀嬴政的人。当时他找的就是大力士沧海君,沧海君还打造了一个非常重的铁锤,有120斤左右,而且他也是一名韩国人,对嬴政怀恨在心,所以愿意赴死杀嬴政。

大家众所周知的都是荆轲刺秦,可是第一个刺杀嬴政的并不是荆轲,而是大力士沧海君。沧海君十分爱自己的韩国,当他的韩国被秦始皇灭了之后,他就对秦始皇有了杀意,所以当张良找到他的时候,他也义不容辞步上不归路。

其实以沧海君的实力是可以杀死嬴政的,但是当时嬴政的叔父就要坐嬴政的轿子,所以当了替死鬼,沧海君也很不幸被嬴政的护卫杀死了。不仅如此,因为嬴政当时很慌张,就令人将周围百里的所有人都杀死了,这让张良很悔恨,于是跳崖,但是张良没有死,后来帮助刘邦一起灭了嬴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