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日本传统服饰有哪些

日本传统服饰有哪些

日本的传统服饰主要是和服,和服又有多种形式,在各个时期呈现不同的变化,其中十二单是传统服饰中最正式的一种。

和服的种类有很多,有男女之分,便服、礼服之分,未婚、已婚之分,主要有浴衣、小纹和服、色无地、访问和服、振袖和服等。

浴衣是在沐浴之后的简单衣物,也可在夏季外穿,严格意义上不能等同于和服,穿法上和和服也有区别,浴衣里面不需要穿襦袢,穿木屐的时候不需要穿足袋,浴衣比较随意。

小纹和服最早指图案比较小的和服,现在不管图案的大小,只要纹样是经过反复印染,都统称为小纹和服,小纹和服接近于便服,可以作为常服。

色无地指的是没有图案的和服,可以有暗纹。色无地比较偏便装,适合在茶会、法事、丧礼等场合穿着,颜色比较朴素。

访问和服展开后是一幅图画,适合穿着于婚宴、派对、茶会等社交场合。振袖和服仅限女子穿着,分为小振袖、中振袖、大振袖。

还有很多种和服没有介绍,在这里面最正式的一种和服称为十二单,十二单起源于奈良时代的裳唐衣,由5~12件衣服组成,是公家贵族女性的朝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