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50倍防晒霜日常能用吗

50倍防晒霜日常能用吗

日常不能用。防晒是一年四季都需要做好的一项皮肤保护工作,皮肤受到紫外线照射不仅会出现晒伤晒黑的情况,还会使皮肤加速老化。防晒霜产品包装上一般标明有SPF与PA数值,这两者代表的是防晒霜对于紫外线的防晒效果。在日常生活中,阳光如果不是很强烈,就不需要用到50倍数的防晒霜。

SPF代表的是防晒霜的防晒指数,SPF数值越大就说明这款防晒霜的防晒能力越强。但同时也说明了这款防晒霜中加入的防晒化学剂更多,透气性也会相应的较差。涂抹这种高倍数防晒霜,会影响到皮肤的正常呼吸与分泌。

SPF数值越高的防晒霜里面添加了较多的防晒化学剂,这类成分具有腐蚀的作用。SPF数值越高,就说明这款防晒霜里添加的防晒化学剂越多,腐蚀性也就相对来说越强。这种防晒化学剂一旦渗入皮肤,会对皮肤造成泛红过敏的症状。

在日常生活中,阳光照射不强烈,只需要SPF数值在15-30的防晒霜就可以。如果待在室外的时间比较长,就选择SPF20-30的防晒霜。只有在烈日炎炎的沙滩或者是海边,皮肤暴露在强烈的紫外线照射下,普通数值的防晒霜已经不能够起到防晒作用,才能够选择SPF50的防晒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