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唐砖李承乾的太子妃是谁

唐砖李承乾的太子妃是谁

剧中李承乾的太子妃是苏婉。

苏婉出身官宦世家,父亲是当朝秘书丞苏亶,作为世家女子,她举止端庄,知书达理,聪明贤惠,不然李世民怎么会选她当太子妃。

不过,她与李承乾的婚姻注定是悲剧,李承乾心中爱的人是卢辛月,即便卢辛月嫁给了云烨,他也想要和卢辛月在一起,所以这也就导致了李承乾想要得到至高无上的地位,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卢辛月算是李承乾走向黑暗的导火索吧。

李承乾婚后虽然对苏婉敬重有加,不过,两人的关系也只能是相敬如宾,苏婉永远得不到丈夫的爱情,不过,苏婉是理智的,即便丈夫不爱她,但太子妃这个身份带给她的荣耀确实真实的,她有城府,有谋略,可以说,要是李承乾喜欢的不是卢辛月而是苏婉的话,可能苏婉会给他的帮助更大。

电视剧中,李承乾起兵造反失败,并没有说明苏婉的最后结局,不过,李承乾被软禁,作为太子妃的她,也好不到哪儿去吧。

虽然这部剧是小说改编的,但还是大幅遵循了历史的轨迹,历史上的李承乾确实娶了苏姓太子妃,其父亲也确实是唐朝秘书丞苏亶,不过,在史书中并没有提到李承乾太子妃的名字,苏婉这个名字只是虚构的。当年李承乾谋反失败,太子妃也受到牵连,贬为庶人,结局不可谓不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