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周星驰为什么不娶张敏呢

周星驰为什么不娶张敏呢

提到和周星驰合作最多的女演员就是张敏,两人是公认的荧屏情侣。坊间也传言周星驰和张敏有恋情。那么,周星驰为什么不娶张敏?据了解,周星驰曾说最爱的人是朱茵,而张敏说并未真正了解周星驰。这就是周星驰为什么不娶张敏的原因吧。

1987年,张敏被永盛电影公司老板娘向太发掘,迅速成为香港90年代炙手可热、拍片最多的女星,张敏的拍片记录至今亦无人超越。

她和当时众多一线明星都有过合作,尤其是她与周星驰的合作最为精彩,曾搭档过《逃学威龙》系列、《鹿鼎记》、《新精武门》、《九品芝麻官》、《赌圣》等等,也因此两人传出绯闻,但是最终没能走到了一起,多年后张敏谈起与周星驰的绯闻,称自己还没有真正走进周星驰的内心。

虽然在《九品芝麻官》后,周星驰张敏就没再合作过,但当两人在上海机场意外遇见时依然互相问候,用事实证明了“两人合作不成,反目成仇”的无中生有。张敏说:“《少林足球》在广州发布的时候,周星驰也请我去参加。不能说是帮忙吧,就是和影迷们聊聊与他合作的一些趣事。其实,连我都不知道为什么会传出我和他的绯闻,我在这个圈子是很乖的,平时都不会和男星出去闹啊,或是吃饭。圈里的男演员都知道,我一次恋爱都没谈过,一个男演员的电话都没有过。这在现在的演艺圈还是不常见的吧。”

周星驰张敏第一次合作的影片是《最佳女婿》,那时无论是星爷还是张敏都是初出茅庐的新人。“我们的合作在两人都还内向的时候就开始了,他那时还挺愣的呢。就这样一步一步走过来,慢慢变得默契。

当时因为拍戏,几乎是一年要看到好几次,见到他就像是看到亲人一样。以至于到后来太熟了,两个人一见面就笑,演戏的时候笑得都收不住,总是笑场,害得导演总是要叫停。”说起十几年前的事情,张敏挺怀念的。但虽然总在一起合作,张敏却觉得自己对周星驰的了解只停留在戏中。“这么多年的合作下来,我都还没有真正了解这个人,了解他的内心。”

张敏曾是90年代的票房保证 为什么会突然息影呢

1987年,还在亚洲电视台当训练生的张敏,有天在街头向市民发送亚洲小姐的宣传单时,被永盛影业的向太看中,邀她加盟。

张敏的首部电影就是跟刘德华、吴孟达,还有当时红遍天的童星小彬彬一起合作的《魔翡翠》。

张敏的首部电影,就是与刘德华合作的《魔翡翠》。

为了力捧张敏,永盛影业更让张敏和当时的性感女星钟楚红合作主演《火舞风云》,这部电影的票房虽然普通,但获得相当不错的口碑,也让张敏被喻为当时香港影坛最具潜力的新人。而真正让张敏崭露头角的,是参与了刷新香港票房的《赌神》演出,尔后,她与周星驰合作的《赌圣》再度刷新票房纪录,让张敏迅速成为当时电影圈最红的女星之一。

那时候,只要是永盛影业和周星驰的电影,几乎都找她当第一女主角,据估计,当时的张敏每年拍了不下十部的电影,她也因而成为香港电影史上,最卖座的电影女星。当时绮梦一词,几乎快成张敏的代名词了。

演艺事业上两个重要的男人

有人说,张敏在电影上的成就可以归功于两个男人,一个是台前的周星驰,一个就是幕后的向华胜。周星驰对于张敏的重要性当然不用多做解释,因为很多人对于张敏的认识,其实都是由周星驰的电影开启的。

而向华胜除了是永胜影业的老板外,更传言是张敏的男朋友,这似乎也意味着,美丽大方张敏在演艺圈中居然一起绯闻也没有,就是因为当年向华胜的势力极强,所以没有人敢招惹到他的女人啊!

只是,那时候的向华胜早有老婆,所以张敏和向华胜始终未承认过彼此的关系。

1994年,张敏和向华胜、向华强在餐厅用餐时,向华强遭袭,这件事有两个版本的传言,一是向氏兄弟有黑社会背景,所以被黑吃黑;二是袭击目标其实是张敏和向华胜,不过由于向氏兄弟势力的关系,这件事后来也不了了之。

不过,至此张敏开始与向华胜渐行渐远,尽管后来向华胜与原配离婚,但仍然没有娶张敏。而后来张敏也在2003年找到真爱刘永辉,决定互许终生。

离开永胜影业的张敏开始自资拍戏,首部电影她找来好友梁家辉和吴倩莲合作《一千零一夜之梦中人》,没想到电影还没拍完,梁家辉就以档期为由离开剧组,让张敏损失惨重,为此张敏只好亲自上阵开拍《追女仔95之绮梦》,得到不错的票房,小赚了一笔。

或许是对于演艺圈产生倦怠,1996年拍完《十兄弟》后的张敏,便淡出演艺圈,全力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