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导演周星驰的电影全集

导演周星驰的电影全集

周星驰可谓是一个电影天才,在1990年周星驰用短短半年的时间里飙红,成为影坛最为抢手的大明星。之后出演了多部票房很高的电影,被称当之无愧的票房保证。1995年之后,周星驰开始潜心制作,多部影片评价最高,风靡一时。那么,周星驰有哪些知名度非常高的作品呢?一起来看看周星驰电影全集。

周星驰(1962年6月22日— ),生于香港,英文名Stephen Chow,著名演员,兼导演、编剧、电影监制以及电影制作人。曾主演《九品芝麻官》、《长江七号》等多部喜剧影片。捧红过张柏芝、黄圣依、张雨绮等女星。曾获1998年国际杰人会港澳杰人之星奖。其与成龙和周润发并称“双周一成”,意为香港电影票房的保证。

周星驰影片全集

1990年,周星驰在演了一系列小弟小偷小痞子小坏蛋之后,接演导演刘镇伟的新片《赌圣》,扮演一个修成正果的江湖混混。周星驰极具个人特色的表演风格,一举轰动全港,票房狂收4132万,打破香港开埠以来票房记录,周星驰自己也首次获得金像奖影帝提名。同年,善于捕捉商机的导演王晶邀请周星驰合作同类型电影《赌侠》,又获得4030万的票房,与《赌圣》一起名列全年票房榜的冠军和亚军。周星驰在这短短半年的时间里全线飙红,成为影坛最为抢手的大明星,昵称也由“星仔”变成了“星爷”。

1991年,周星驰一改往日又痞又贱的小混混形象,在影片《逃学威龙》中扮演一个卧底神探,再破票房记录,另外两部作品也都进入了票房排行榜前十名。

1992年,周星驰在全年票房排行榜前十名中占了七席,前五名全部是他的作品,更凭又一次打破票房记录的《审死官》获得亚太影展影帝大奖,这一年被影坛称为“周星驰年”。

继1993年以《唐伯虎点秋香》连续第四次拿到票房冠军后,周星驰不再满足于一味迎合观众的需求来搞笑,其作品越来越多地体现了作者的人文关怀和对生命对世界对理想的思索,虽然许多观众不太适应这笑中带泪的处理方式,不成熟的探索也使影片时常显得不伦不类,水准忽高忽低,但是这些努力也使周星驰逐步实现了自我突破并获得了文化上的认同。

1995年,周星驰与刘镇伟苦心创作的《西游记第101回之月光宝盒》和《西游记完结篇之仙履奇缘》上下集推出,当年票房反应惨淡,却在其后的几年里借盗版市场猖獗和互联网普及的东风而风靡内地,成为内地青年观众评价最高的经典影片之一,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整整一代人的情感理念和表达方式,尤其是在网络上的影响至今可见。

2001年,周星驰经过两年的倾心制作,推出了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周星驰作品”《少林足球》。更加成熟的演绎,更加深厚的内涵,足球与功夫相辅相成的新鲜组合,香港本土电影中少见的大制作,都使之成为华语影坛年度最受关注的作品,在当时面临生死危机的香港影市掀起观影狂潮,创下6100多万票房的奇迹般的记录。

随后的两年,周星驰再次蛰伏创作,直到2004年推出新作《功夫》。这一次他不再专注于个人表演而更多地致力于团队协力和影片的整体创作,使影片的意蕴更深,气势更大,更加明显地突破香港文化的樊篱而充满了对人之共性的崇敬与悲悯,《功夫》不仅在华人世界得到共鸣,在海外市场亦得到广泛欢迎,一经上映即打破中国华语电影的记录,内地、香港、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多个地区的首映票房记录,名列日本、韩国当周票房排行榜冠军和北美排行榜第五名。

2008年1月30日上映的《长江七号》,是周星驰继2004年《功夫》后,蛰伏三年的心血之作,周星驰以温情父爱和笑声回归,用笑中有泪的《长江7号》再次阐明了自己的电影精神—简单、欢笑、感动。

若论华语影坛全心全意将一生奉献给大银幕的电影人,周星驰一定可以算是其中一位,他除了拍电影之外,似乎都没有别的乐趣与爱好,日常生活中少言寡语,动辄因为工作上的固执或严苛与合作伙伴反目成仇,一段段恋情也均以失败告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