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周星驰与向太有什么恩怨

周星驰与向太有什么恩怨

在周星驰与王晶交恶之前,周星驰就已经和向华强产生了矛盾,而向太更是在微博上多次讥讽周星驰,那么周星驰与向太之间有什么恩怨?据了解,周星驰因为对电影的执着敬业,所以显得苛责,不近人情。更与很多合作过的明星交恶。

多年前的一篇《为什么这么多人黑周星驰》,文中提及跟他合作多年的香港影视大亨向华强,指向华强有黑道背景,对此向华强太太陈岚相当火大,怒轰周星驰。文中提及周星驰早年与向华强合作密切,但因向华强与黑道关系密切,导致周星驰在1993年和1996年申请移民加拿大遭拒,“加拿大移民局之所以认为周星驰涉黑,是收到香港圈内人举报,说周星驰当演员是为了帮香港黑帮洗黑钱”,指向华强就是举报之人,目的为阻止周星驰离开。

向太看完文章后十分愤怒,在接受香港《东周刊》专访中怒轰周星驰,向太表示“向华强之前的心态,一是就算痛也不会说,一就是笑而不语!但这次他真的生气了!”向太透露向华强在1997年可以做到上市公司的主席,足以证明他没有黑道背景,她强调“如果他有,香港政府已经抓他了!我们都去大陆,大陆最不容许黑社会”,对于周星驰移民失败,向太语带讽刺表示“电影圈好多人帮我们拍东西,他们一百个移民去加拿大都成功,他是那一百零一个不行的,那是他的问题啰!”

周星驰被封喜剧之王,受到众多影迷爱戴,但在现实生活中,他的昔日搭档、旧爱跟他反目,众叛亲离。揭秘周星驰与向华强恩怨!星爷回应:对不起,我老了!

最近一篇网上文章《为什么这么多人黑周星驰?》引起娱乐圈满城风雨,文中内容触动向华强太太陈岚的神经,连日来不停炮轰周星驰为人,更要求对方站出来公开澄清,圈中更出现两派人脉“挺周派”和“反周派”,双方各执一词。

其实向太与周星驰的不和传闻早已有迹可寻,2009年向太便曾于访问中力数周星驰的不是,随后王晶公开批评周星驰“难以沟通”,黄百鸣指他“狮子开大口”,文隽更狠批“周星驰的时代结束”,近日炮轰周星驰事件就有如“案件重演”,其实90年代周星驰与向氏合作无间,创造不少叫好叫座的经典喜剧,周星驰更被奠定一代喜剧巨匠的地位后,可惜之后指摘他的声音也不胫而走,当中的恩恩怨怨也就要从头说起。

周星驰一向我行我素,从不在乎别人如何看他,多年来圈中人对他的批评也不外乎指他要求高、对演出执着、难以与他沟通、更是“片场暴君”。当初曾与周星驰合作拍摄《审死官》的杜琪峰,有指两人合作《济公》时,就因周星驰在片场意见多多而令两人不和,杜琪峰曾表示:“拍之前不参与讨论创作,拍时一直要改东西,拍摄进度难以推进,与他拍片可以,但没办法做朋友。”

之後他更曾公开狠批:“我觉得周星驰对香港电影圈没贡献,虽然他很有才华,但不会因为他的才华,让香港人和电影工作有进步,我欣赏他的才华,但我不欣赏他这个人。”另外与周星驰合作拍《少林足球》的寰宇公司老版林小明,就曾直斥周星驰为人“极度讨厌”,到近日向太炮轰周星驰一事,他直言:“好呀,为何他要躲藏起来,为何不公开说呢?

这件事好,终于搵到人对付他,他这个人本身有问题。”早年曾与周星驰合作无间的王晶就曾批评难以与对方相处,更表示当年与周星驰拍《千王之王2000》时不欢而散:“周星驰的戏份本身只需拍六天,第七天我是以备不时之需,当时我觉得他的戏份已拍完,我跟他沟通不了,所以提早结束合作关系。我跟他在工作上的确有争执,我非常尊重他的演技,但我不是特别欣赏他的为人。”

与周星驰曾被誉为“最佳拍挡”的吴孟达也曾于访问中表示:“自己不会再为周星驰干。”事缘当年吴孟达答应演出《功夫》,更为此推掉其他片约,可是后来周星驰却了他鸽子,没有让其演出一角。而周星驰的伯乐李修贤也曾公开暗讽周星驰多年来未有感激当年自己的知遇之恩:“我帮他接那么多戏,都没有请我喝过一杯奶茶。”

除了合作的拍档公开批评外,“旧爱”朱茵也曾在电视访谈节目中透露因捉奸在床而导致分手,虽然未有公开男方名字,但凭她指出是入行后不久所发生的恋情,加上透露是与男方离港拍戏期间所发生的,便不难令人联想起是两人在国内拍摄《大话西游》期间的事情,当时朱茵欲言又止.但谈起此事时也是气愤难平,更直斥对方:“根本不会付出爱,或者根本不知什么是爱!”。

但一直以来,周星驰面对各方指控也不会回应,选择沈默是金,反而于2002年凭《少林足球》夺得“影帝”时就在台上公开答谢入行以来给予他机会、教导的人,当中包括曾公开批评他,也第一位让他拍电影的“伯乐”李修贤。

多年来周星驰面对不少的批评,到底他的人品是否真的如此不堪?其实圈中也不乏挺他的声音,对于周星驰被指在片场难以相处,曾与他合作的吴君如就曾表示:“他对我很好,当时拍戏常常请我吃云吞,一个人有才华有要求才会这么执着,我认识他这么久,他是一个难于表达的人,我喜欢他就可以,当天和他做情侣真是有触电的感觉。”

刘镇伟也大赞周星驰是聪明的演员,好的导演更应尊重其意见:“以我们多年交往,我认识的周星驰当然是年青时代的周星驰,如果向导演提意见就说他是闹导演,那反而是导演的问题,星仔是个很聪明的演员,我会让他说个够。所以看你用甚么方式沟通,我不明别人为何别人觉得他不乖。”

近年吴孟达也表示体谅当年接拍《功夫》时因不幸遇上非典型肺炎的疫情,电影延期开拍,加上自己接了其他的电影工作才令合作告吹,他更曾不讳言望与周星驰再度合作。

导演李力持也曾被指因不堪周星驰在拍摄时的高要求而令两人分道扬镳,故拍摄《少林足球》便再没有合作,但李力持在访问中直言两人从没有不和,只是炒作新闻:“我从没有在传媒前指责过周星驰,就像他没有在传媒前说我的坏话一样,他永远是我的喜剧之王。”

另外屡传不和的王晶,当被问及对《西游 降魔篇》票房大收的意见时,他也曾诚恳地肯定周星驰的才华表示:“一早说他是好导演。”

另外曾是周星驰旗下艺人,并有合约纠纷的张雨绮近日也出言维护说:“他(周星驰)人超好,很照顾我,他是工作认真的导演,也是专业演员。有性格的人,是天才的人,可能有很多人对他有误解,又导又演会遇到很多问题,所以无所谓。”而曾承认两人恋情的莫文蔚,也公开力挺周星驰:“他很会照顾人,很会照顾演员,并且不管外界如何评价,我都不会理会,会一直支持周星驰。”

其实综合各方的意见,不难得出周星驰的人物性格就是对演艺表演的要求非常执着,至于是否懂得与人相处就见仁见智,而人品是非真的有问题,就交由大家自己去下定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