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李小萌与王雷相识过程揭秘

李小萌与王雷相识过程揭秘

李小萌与王雷在长达8年的爱情与婚姻中,携手前行,共同成长,一路上磨合出一套属于两个人的相处艺术,同是也成为令人羡慕的一对娱乐圈情侣。王雷曾对李小萌说爱她也爱她的梦想,那么,李小萌与王雷是怎么相识的呢?

李小萌与王雷相识过程

电影版《金太狼的幸福生活》剧组做客《郭的秀》,甜蜜情侣王雷、李小萌更首度讲述他们的长达7年的恋爱之路。王雷透露,两个人邂逅于杨亚洲导演的电视剧《大浴女》,拍戏的过程中,王雷一直陪李小萌的妈妈打乒乓球,李小萌的妈妈就喜欢上了王雷,并对李小萌说,“我就喜欢王雷这样的小伙子,你找男朋友就按他这样的找。”网友感叹:“追女朋友,还是先从丈母娘入手吧。”李小萌也顺势表达了自己最喜欢王雷身上的简单淳朴。

王雷自曝在懵懵懂懂的情况下接了电视剧《大浴女》,进组之后才知道,李小萌也是这部电影的主演之一。那时候王雷已经通过银幕认识了“顾小文”,见到乖巧的小萌,印象自然很不错。不过,当时王雷打交道最多的人并不是李小萌,而是李小萌的妈妈。

难道那时候王雷就打算走“岳母路线”?

“没有,没有,我记得我们当时在剧组住的房间挨得特别近,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所以我一有空就去找小萌的妈妈打乒乓球。”

那为什么不去找同龄人打球呢?

王雷“嘿嘿”一乐,“我记得我们那个剧组好像没有什么年轻人……”

一番接触下来,小萌母亲对王雷的印象分蹭蹭往上涨,聊天时还不忘嘱咐女儿,“找男朋友就得找王雷这样的。”李小萌对王雷自然也颇有好感。

《大浴女》拍摄结束后,王雷和李小萌又开始各忙各的。两人再次联系,已经是一年之后的事情了。

到现在,王雷也说不清楚为什么会在一年之后打电话给李小萌,用他自己的话形容就是“鬼使神差”。而应邀来吃饭的李小萌却心中有数,“我猜到他喜欢我呗,不喜欢我为什么要请我吃饭呢?”

互有好感的两个人只“磨叽”了几个月,王雷就决定“趁热打铁”。说来也巧,那天王雷开车去接李小萌,两个人在车里吹着暖风一路前行,电台里恰巧传来了那首甜蜜的《明天我要嫁给你》……如此契合的机会,王雷怎么能错过!一番表白之后,两人的爱情罗曼史正式拉开帷幕。

凭借之前打下的良好基础,王雷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获得了未来岳父岳母的认可,带小萌回家见自己的爸爸妈妈时过程也很顺利,“因为小萌长得就特别乖巧嘛,而且她之前的银幕形象也都是特别惹人爱的小姑娘,所以我爸妈见到她也特别喜欢。”

2009年,在王雷的鼓励和指点下,李小萌顺利考入中戏,成了王雷的小师妹,两人从此也过上了聚少离多的生活。回忆那段时间,李小萌有些酸楚地说:“在中戏4年没体会过校园漫步的滋味。”那这4年里,王雷都在忙些什么呢? “我好像一直都在外地拍戏,陪小萌的时间确实不多。”

那时候,小萌同寝室的同学有几个已经有男朋友了,经常大家约好一起上课下课,一起去食堂吃饭,一起排练。看着朋友们出双入对的幸福模样,李小萌十分羡慕。刚刚入校的她很希望自己的表演能够得到老师的认可,更希望通过男朋友的指点能更上一层楼。可是处于事业上升期的王雷忙于拍戏,实在抽不出时间,小萌难免时不时就会跟王雷闹个小脾气,好脾气的王雷总不忘搞点浪漫桥段安慰小萌。“有一次我在外地拍戏,她在学校,我就把我们之前拍的照片做成一个MV传给她。只要有时间我就去中戏看她,帮她排练。”就连学校的老师都拿王雷开玩笑:“小萌没入校的时候你从来都不来,小萌一入校你没事老来。”

身为班长的李小萌在学校里人缘特别好,这其中也有王雷的功劳。王雷自豪地介绍说:“她班里的同学跟我太熟了,都管我叫‘姐夫’。而且她的同学还特别想和她一起排练作业!”因为除了能获得“王雷学长”的专业指导,还有“小萌姐夫”豪放地请吃请喝请唱歌……绝对一举多得!

“我之前一直在想,我应该以一个什么方式出现在这个舞台上,中戏的校训中有一个词叫做‘创造’。我觉得创造就是想了别人没想过的事情或是做了别人没做过的事情,我想恳求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们给我一分钟的时间,让我完成人生当中的一次创造。”

当王雷在中戏2009届毕业典礼的舞台上说完这段话的时候,全场沸腾了,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的李小萌怎么也没有想到,王雷竟然默默地独自酝酿着一个盛大而浪漫的计划……

那是2013年7月,李小萌毕业前夕。她拿着自己写好的演讲稿背诵给王雷听,让他帮忙找找问题。谁知王雷听着听着,脑海中突然灵感一现:如果能在中戏的毕业典礼上向李小萌求婚,那该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情……

当时距离毕业典礼还有3天的时间,这种冲动在王雷心里横冲直撞,他决定,为了自己和小萌的爱情与青春,“冒险”试一次。他还为自己的登台想了个最合理的“借口”——演讲结束后为李小萌献花。

毕业典礼举行的那一天,一切都按照流程顺利进行,当李小萌发言结束后,身穿印有“中央戏剧学院”字样的短袖T恤、牛仔裤,抱着大束鲜花的王雷走上讲台,他接过李小萌的话筒,用简短流畅的语言对母校和老师表达谢意与思念之情。没有人知道,在这镇定背后,王雷偷偷攥紧藏在口袋里的戒指,心里像打鼓一样跳个不停,回忆起那一刻他幽默地说:“我倒是不担心小萌不答应,我是怕老师们把我给轰下去。”

当王雷走到舞台中央,单膝下跪,高举戒指,大声喊着“嫁给我吧”的时候,李小萌早已哭成了泪人。4年聚少离多的遗憾在这一刻被严丝合缝地弥补上,那个瞬间也成为中戏有史以来最浪漫的一次毕业典礼。

王雷李小萌婚礼现场,新娘李小萌穿着一条V领设计抹胸长拖尾白婚纱,胸前设计出微微向上翘起的曼妙花朵装饰,突出事业线的美感。而新郎王雷搭配一身黑色西装礼服和黑色蝴蝶结领带,文质彬彬的形象跟新娘的公主范婚纱造型相互搭配,当两人牵着手走在婚礼仪式区通道上的时候,台下的来宾都欢呼着,场面热闹非凡。

宋丹丹、孙茜、童谣、杜淳等圈内好友纷纷前来向王雷和李小萌送上了婚礼祝福,婚礼现场星光熠熠。这场婚礼的伴娘团礼裙款式统一,都是清新的马卡龙绿色,身穿绿色真丝心形抹胸野地礼裙的伴娘团被一群帅气的伴郎牵着手踏入婚礼现场,这一场景成为婚礼现场第二大看头。

婚礼现场新郎和新娘都说出了自己的结婚感言,一直给人娇柔的李小萌表示自己永远都会为在事业个感情生活中努力拼搏的王雷充当着温暖的港湾,婚礼上众人都以热烈的掌声鼓励着这对新人,李小萌说着说着就流出了感动而且幸福的泪水,王雷也听到热泪盈眶。

2013年07月05日讯,北京,7月5日上午,演员王雷在中央戏剧学院逸夫剧场近千名师生的见证下,向女友李小萌求婚成功。“在中戏的校园里我成就了学业,也希望在中戏今天这个特殊的舞台上收获自己爱情,小萌,嫁给我吧!”王雷表示,虽然自己演过不少话剧,也上过不少舞台,但是对于今天这样的舞台,没有彩排,也没有剧本,自己也很紧张,头天晚上都失眠了,“所幸结果是圆满的”。求婚成功后,王雷亲吻李小萌,李小萌更大秀钻戒,满脸幸福。

关于家庭生活,李小萌自称虽然外表比较柔弱,但她的内心世界很独立,也挺男人。听完爱妻的自定义,王雷给了大大的认同,“她脾气比我倔一点,我感觉像个小男孩。”当被问及两个人谁会做出更多的牺牲,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照顾家庭,李小萌表示:“一个女人在一个家庭里承担的工作,有的时候更重要于男人。因为男人一定要扑在事业上。”

没等李小萌继续畅谈女性对家庭的重要意义,以及家务比例如何分配,王雷就抢过话头,边笑边说:“在没有孩子前,这个家庭概念基本还是淡的,有了孩子以后可能才会说谁负责家里,才能说上这个事儿。现在我们俩无非就是谁回去浇浇花,浇花显得难度没有那么大,现在花盆也有特别好的,说半个月都不用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