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王永泉为什么叫二大爷

王永泉为什么叫二大爷

王永泉是著名的演员,导演,一家三口都是演员,而且经常的会在一部电视剧中看到这一家三口的合体,王永泉有一个绰号叫做二大爷,那么,王永泉为什么叫二大爷呢?

热播的《琅琊榜》观众对这部剧的喜爱,使他们的关注已经超出了剧的范畴。有福尔摩斯精神的观众“人肉”出爱串戏的导演、副导演们,为剧中细致到变态的服饰、礼仪处理点赞,甚至抛出对角线构图、三分法则、黄金螺旋等专有名词……仿佛在一夜之间,观众因为雷剧对国产剧丧失的信心被重拾了。该剧两位导演之一的李雪接受采访揭秘幕后故事。

导演组如此较真难道全是处女座?

答:呃…不全是,他们只是比较认真

所有服装都正确的右衽(前襟向右),成年男子都严谨地束发结髻,称为士子的人都佩玉且准确地佩戴在前身……尽管剧中也能够找出数处礼仪不准确的小bug,但整体呈现出了令人感动的水准。有网友认为,《琅琊榜》的导演组一定是一群丧心病狂的处女座。

李雪对此进行了坚决否认,“导演组各个星座都有,不过在工作态度上都比较认真和专注。 ”在确定拍摄《琅琊榜》之后,该剧的另一位导演孔笙就提出要将其打造成古风古韵的电视剧:“既要保证拍摄进度的顺利进行,又不能失掉了古人的风范。 ”

事实上,李雪所在的制片团队拍摄的作品以年代剧居多,古装剧甚少触及,对于古装剧怎么拍,团队成员也是相对陌生和谨慎的,要怎么办?自然是倚重专业人士。为此,剧组邀请了专门研究古代礼仪的团队做礼仪指导,这个团队的核心人物观众并不陌生——中央戏剧学院的张晓龙老师,也正是《甄嬛传》中温太医的饰演者。《琅琊榜》是由他的得意弟子李斌从头到尾跟组指导,对于剧中的礼仪细节,李斌也是事无巨细的认真。“每个演员进组他都会主动地去沟通传授礼仪知识,每一次仪式感强的大场面,他都会事先与导演组确定礼仪流程和规范。 ”李雪说。

构图用“斐波那契螺旋线”是炫技吗?

答:画面不仅仅要构图,要表达情感

首先,两位导演孔笙和李雪都是摄像师出身,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琅琊榜》有如此极致的画面感。为了配合《琅琊榜》的正剧风格,在拍摄之初就确立了影像偏古朴的风格,李雪导演解释称,在具体操作中,除去宫殿内,美术和服化的用色都尽量不用艳色。灯光设计孙红良在配合这样的主色调上,用光时也是尽量偏自然,偏柔和。

确定了基本的视觉效果,接下来就到了具体的拍摄环节。李雪称,孔笙导演一直要求拍摄不能仅停留在图解故事的层面,而是希望能用精美的画面带领观众进入精彩的剧情,画面要具有情感表达的作用,但由于电视剧的体量太大,导演组在事先不会做分镜头剧本,但很多场次的重点构图方式会事先做方案,再给各部门做提示,“比如要透过门拍摄,就要求美术把门外的环境提前进行修缮。 ”

为什么导演爱串戏,是剧组缺钱吗?

答:戏瘾大,“夏江”还常偷背台词

“从来没见过哪部剧的导演组那么爱串戏。 ”网友将剧中参与串戏的导演组成员找了出来,竟发现“梅宗主”身边的黎纲、甄平、童路竟然都是导演组的人,悬镜司的夏首尊竟然是该剧执行导演,还在《战长沙》、《北平无战事》中出演了重要角色,饰演童路的演员,竟然是《北平无战事》中始终没给正脸的“建丰同志”,这帮执行导演、副导演们,究竟戏瘾有多大。

说来可疑,执行导演赵一龙饰演的甄平上演了最有侠气的一场打戏,选角导演魏伟饰演的角色是剧中唯一一个泡到妞的,还上演了一场搂抱戏,连皇帝都没这待遇,这真的不是导演组假公济私吗?

“因为我们的副导演都是学表演专业的,他们又熟悉剧本和角色,用他们不会比用当地的特约演员差,而且好沟通,为什么不用呢。”李雪解释称,大量在配角演员中安插自己人,真的是为了得到好的效果,并不是因为剧组缺钱。

在所有身兼导演和演员的剧组成员中,饰演夏江的执行导演王永泉戏份最重,也是戏瘾最大的一个,在完成执行导演工作之余常常偷背台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