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过年见女方家长买什么

过年见女方家长买什么

马上就要过年了,各位男生想好去女朋友给家长买什么礼物了吗?这的确是一个很让人头疼的问题,如果太贵容易不实用,太便宜又显得没有诚意,所以很多人会苦恼过年见女方家长买什么,过年见家长带什么礼物,这些重要的点千万记得!

春节临近,你的女友终于郑重地邀请你到家里过节。这表明她对你的认同以及希望跟你长久发展的愿望。

给家长留下一个好印象,无疑是对两人关系一个质的飞跃,也对你们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见家长,在中国这样的古老的礼仪之邦,该有的礼数绝对不能少,尤其初次见面,切忌两手空空。

千万千万不要不去重视,而应该极为认真地把它视为重要考验。

首先我们应该清楚的是,礼物的好坏不在于价钱的高低和贵重上,礼物传递的是人生价值观和生活方式兴趣爱好的共识,同时也是一种晚辈表达孝心直接的方式,它应该有层次、有内容、有价值。

过年见女方家长买什么?记住这四点标准!

有层次

要挑选自己有能力购买,而且不能影响到自己日常消费的礼物。

虽然说,礼轻情意重,但是太轻的礼物,别人也很难珍藏。所以要挑选合适价位的礼物。

且老年人比较注重节俭,送太过贵重的礼物,有可能会起反效果。

有价值

要有一定的价值,礼物不能太轻,如果能有一定的升值空间,比如纪念币或者某些限量版的东西等等,收到礼物的人也许会终生珍藏的。

有内容

要注重实用性,一般年纪大的人,往往更注重物品的实用性。能用得到的,或是对方喜欢的,能投其所好,就更好了。

起码要有一件容易保存的,除了水果之类的,选择礼物时要选择那种容易保存的,这样二老时时看见,也能想到你。

更要有意义

然后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应该从女友那里了解对方父母的喜好、生活习惯等,然后根据实际情况准备对方喜欢的礼物。

特别是要跟女友商量着来,有没有对方父母一直想买但没有机会去买的东西。

送这样的礼物,会让长辈觉得这孩子很贴心。

像是茶叶、羊毛披肩这样既实用又有面子的礼物,再好不过了。

过年见家长带什么礼物?给大家一点小建议——

茶叶类

很多人会选择烟酒茶,然而苏公子根据身边小伙伴的感受,不得不多嘴一句,烟酒还是要慎重。因为很有可能丈母娘会不高兴。

特产类

对方父母知道是你家里准备的特产,那说明你们对女方是很尊重的,很重视这次见面,你们一家人的第一印象能让对方父母心里觉得好,毕竟觉得你们家很上心这件事,那么以后也会对他们的女儿很上心。

就算不是自家做的,当地买的特产也很讨家长喜欢。

水果牛奶类

一般情况见面都会送些水果牛奶,但是这些相对普通,建议不要单独送,最好是辅助,搭配着别的礼物一起送。

其他类

比如给对方妈妈可以买护肤品、衣服、包、香水什么的。给对方爸爸的话买工艺品之类的。

绝大部分女孩子以及他们的家长都很重视第一次见面,因为他们可以从你的一些行为中了解你这个人。

同时要记住,在现实操作中,更需要做到仪表的干净整洁。

衣服不必刻意讲究有多华丽,但一定要整整齐齐,让人看着舒服。千万不要太随便,还有就是头发一定要干净。

以及在整个交流过程中尽量做到轻松自如、真实表达和与女友的密切配合,在这种场合上,男孩子要多下功夫,多用点心。

一、精美食品:

送食品很接地气,而且容易拉近关系,最重要的是没有人会讨厌吃的,所以一些红酒和茶送给岳父,一些燕窝送给岳母,再好不过了。

二、健康礼品:比如安眠枕头

没有人会拒绝健康,女方的父母也一样,所以你首选健康就是最正确的选择,送给他们这些不仅看出你的细心还看出你的孝心。

三、小家电:比如果汁机

送年纪大的人注意一定不要华而不实,尤其你第一次去,更不要炫富,你送些家庭日常用的电器什么的不仅实用还有面子。

礼物轻重要得当,一般讲,礼物太轻,意义不大。但是,礼物太贵重,对你印象也不会特别好。

如果对方拒收,你钱已花出,便会生出许多烦恼。因此,礼物的轻重选择一定要以对方能够愉快接受为尺度。

送礼前应了解受礼人的身份、爱好、民族习惯,免得送礼送出麻烦来,向你女朋友打听一下长辈的爱好或者禁忌。

礼品要有意义,礼物是感情的载体。任何礼物都表示送礼人的心意,酬谢、求人、联络感情等等。

所以,你选择的礼品必须与你的心意相符,并使受礼者觉得礼物倍感珍贵,非同寻常。

最好的礼品应该是根据对方兴趣选择的,富有意义却不显山露水的礼品。

因此,选择礼物时要考虑它的思想性、艺术性、趣味性、纪念性等多方面的因素,力求别出心裁,不落俗套。

要想给对方家长留下一个好的印象,放心把他们的女儿交给你,除了你的言行举止以外,礼物的选择也显得非常重要,因此本篇文章为大家整理了关于第一次见女方家长送礼攻略以及相关注意事项,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来具体了解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