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白浅夜华有几个孩子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白浅夜华有几个孩子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白浅夜华有几个孩子?好像就一个孩子,名字叫团子,大名白辰。

很多人在问白浅和夜华的第二个孩子是谁?不过小说当中没有写到,应该是在番外篇提到了。

团子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夜华和白浅的儿子,九重天上的小天孙,乳名阿离,小名糯米团子,是白浅化为凡人素素时与夜华所生的孩子,出生后一直与夜华生活在九重天之上,曾经因为白浅夜华将其取名为“黑子”而离家出走,大名白辰。

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团子阿离由彭子苏饰演,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团子阿离由张艺瀚饰演。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小说番外篇,关于白浅和夜华的第二个孩子——

夜华近来十分地善解人意,既看出来我带伤行路不易,一通折腾下来已没什么精神头了,又看出来我心中思念团子,让我有点感动。

显见得团子也十分地思念我,尚在他父君的怀中,一见了我,便嗖地探出半个身子,甜甜的一声“娘亲”,叫得我受用无比。

“啪”,奈奈正捧着插桃花的花瓶却掉地上了。我心中觉得这小仙娥怕是同团子的亲娘有些渊源。如今团子的亲娘已香消玉殒,再享不了麟儿绕膝之乐,却让我这个做后娘的白白捡了便宜,必是看得这小仙娥心中不忍。

唔,好一个忠肝义胆的小仙娥。

夜华说团子只是受了些惊,并不碍事。我左右端详一番,看他依然白白胖胖,笑起来露出两个酒窝,与往常一般的天真,才真正放心。

他显然是想往我身上蹭,却被他父君抱得十分牢靠,挣了半日也没挣开,便有些着恼,委屈地扁着嘴将我望着。

我甚慈爱揉了揉他的头发,柔声道:“娘亲身上不太好,你先容你父君抱一抱。”

他一双大眼睛眨了眨,小脸突然涨得通红,竟扭捏了一下,小声道:“阿离知道了,娘亲是又有了小宝宝对不对?”

我楞楞地:“啊?”

他害羞状绞着衣角道:“书上就这么写的。说有一位夫人怀了小宝宝,她们一家人就都不许她再去抱别人家的小孩来逗,怕动了,动了……”想了半日,小拳头一敲,斩钉截铁道:“对,胎气。”

我心尖上一颤,乖乖,才不过蒜苗高的一个小娃娃,已懂得什么叫胎气!

夜华轻笑了两声:“你是哪里看的这个书?”

团子天真道:“是成玉借给我的。”

我眼见着夜华额角的青筋抖了两抖。

啧啧啧,这位从凡界飞升上天的成玉元君果然奇妙,竟十分擅长在太岁头上动土,老虎尾巴上拔毛。我佩服他。

一旁的奈奈疑惑道:“即便是上神有了身孕,小殿下你脸红个什么劲啊?”

团子伸出两条胳膊来,奋力捧住我的脸吧唧亲了一口道:“本天孙高兴嘛,娘亲有了小宝宝,本天孙就再不是天上最小的一个了。”

夜华想了片刻,轻飘飘与我道:“不然我们大婚后立刻便生一个。”

我抬头望了一回房梁,一派谦和道:“若到时候是你来生,我倒很乐意出这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