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半夜回家,丈夫竟然和别的女人在屋里

半夜回家,丈夫竟然和别的女人在屋里

我和丈夫结婚以后,一段时间我上班很忙很晚回家,有一次我半夜回家,丈夫竟然和别的女人在屋里,当时我非常生气,转身离开了家门,那天下了很大的雨,我在外面哭了一夜,他却不知道……

我和丈夫结婚以后感情还不错,我一直觉得他不会背叛我,但是没想到那天半夜回家看到了那一幕……

小时候,我生活在一个氛围非常严肃紧张的家庭里,爸爸是军人出身,我是家里的老大,从我记事起他就对我非常严格。妹妹比我小8岁,有妹妹的时候爸爸已经转业了,所以,妹妹比我更加受宠。可以这么说,我有很多好习惯,比如不在饭桌上大声喧哗、咀嚼东西闭着嘴唇、遵守纪律、做事有原则、尊老爱幼……这些都是爸爸给我养成的。而一些不好的方面,比如胆小怕事、不敢表达、不够自信……也是拜爸爸所赐。’

我们的爱情故事——

洁和强从初中认识到大学毕业在到参加工作,经12年相爱,可在参加工作第2年的时间,洁开始对强渐渐疏远,打电话说在开会,很晚才回家,男人的直觉让强知道这不是个好兆头,在一次提早下班只为可以陪着洁回家,给她一个惊喜,只为大学毕业生起步很难,自己想拼命为洁创造一个温馨的家,而疏忽了对洁的照顾,可是当满怀欣喜捧着鲜花的他远远见到洁出公司后上了一辆奥迪车后,他看见那个男人很年轻很帅,起码比自己强,事实证明还很有钱,对于一个月,两三千微薄收入的强来说,很自卑,他没有追上去。他不知道上去怎么开口,如果误会伤害到洁,会让洁很难看,车从眼前开过看到洁脸上至少1年没有看到的灿烂笑容,强失落的回到家。

看着自己当初和洁一起装扮的小家,他哭了。他没有怪她,只是想着当初和洁在一起的时光,想起了种种,再看到今天洁那种灿烂笑容,他知道自己满足不了洁,他看过一句话“爱一个人,就要她幸福”他知道自己做不到。他恨自己为什么这么没本事。

强第一次抽烟,想着洁,不久,洁回到家了,强看着时间,11点,下班后的五个小时,强看着一脸疲惫的洁说:“今天很累吧?早点休息。”洁:“嗯,公司加班,我回来换套衣服,一会还要去参加聚会。”强背对着洁:“如果太累了,就把工作辞了吧。”洁冷笑道:“你养我吗?就凭你那点工资自己都不够。”说完换完衣服走了,强心里有种无法言语的伤。脑袋回荡着“你养我吗?就凭你那点工资自己都不够。”洁走了,她连我第一次抽烟都没注意。

我是那种胆子很小,不太善于表达自己的人,虽然内心深处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却不太敢表露出来,唯恐自己是不对的。

爸爸很强势,家里无论什么事都是他说了算,妈妈一直都很顺从他,我从来没见过妈妈跟爸爸顶过嘴。我也问过妈妈,为什么有时候明明是爸爸不对,她却不反抗。妈妈这样说:“反抗有用吗?明知没用就不费那个劲了,你爸只是脾气不好,他又不坏。”我一直很佩服妈妈,因为她对爸爸的爱那么包容,而我,听爸爸的话只是因为惧怕。

之后,洁越来越不回家,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少,直到一天,强坐在公司里接到了洁的电话,迫不及待的按下接听键:“强,我有一件事给你说,对不起,我们分手吧。我觉得我们在一起不适合,你可以找到比我更好的,对不起,东西我过2天会回去拿。”说完挂断电话,在这通话中,强一句话也没有说,他听到对方除了洁的声音,听到一个男人的声音。强不知道怎么回家的。他知道有这么一天,但是他一直没有放弃。心里很是矛盾。他不知道他能不能接受这个事实。

没2天,强回到家,看见洁的东西都被拿走了,桌上除了洁留下的钥匙,没有任何东西。强抱头痛哭,不知不觉在伤痛中熟睡。

洁在下班出公司时,看见了强,本能的内疚感让她想躲避,可是看见强向她走来,让她不知所措,看见强凌乱的头发,胡子拉里拉碴,让洁一阵心痛,刚准备说话的她,被强堵了回去:“他送给你的?”洁看见强的目光盯着她的手上的钻戒:“嗯,这是他送我的求婚戒指,我们快要结婚了。”强笑道:“是吗?我这次来没别的意思,上次说送你的项链,没来得及送你,这次就当送你结婚礼物了。”洁接过项链:“谢谢。”当强还想说什么时候,不远处听到车鸣声,“他来接我了,谢谢,结婚那天你会来吧”“看时间吧,好好照顾自己,再见”看着强离开的背影,洁想到和强十多年的风风雨雨。想到和强曾经的海誓山盟。心里默默道,对不起。擦掉眼角不知何时的眼泪,走向男孩。

这天洁接到一个电话,是医院打来的,说是死者手机存的老婆电话,洁赶到医院,看着强冰冷的身体,颤抖的抚摸着曾经抚摸过无数的脸,根据医院报告强是死于车祸。强没有亲人,洁只能替家人替强签死亡证明,这是医生送来一个文件袋说是强留下的,洁伤心的打开文件袋,里面有封信和一张保单,洁打开信:“洁,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或许我已经不在人世了,这份保单是我给自己买的,受益人是你,我没有能力给你幸福,对不起,我们是从农村来的孩子,你嫁给有钱人,别被人家看不起,拿到这份钱,好好照顾自己,我从来没有怪过你,如果还有来世,我还希望我们是对恋人,能够一起步入礼堂的婚礼。我爱你”。

小时候非常害怕爸爸发火,他的火气来得非常快,就像易燃的火柴,轻轻一擦就会着起来。而他的火气也去得很快,他训斥的人还在不高兴,他就已经忘了发火的事,又冲着对方哈哈大笑起来。因为爸爸对我要求严格,所以,很多时候我都隐藏着自己的想法,从来没跟他说过心里话。青春期的时候也反抗过他,但根本没用,爸爸的执拗是任何人都比不了的。就这样,我成了一个所有人眼中的“乖乖女”,爸爸以我为荣,说我是知书达礼的好女孩,所有的亲戚朋友也都喜欢以我为榜样,来教育他们不听话的孩子。

有时候听着别人的赞赏,我真不知道自己是该高兴还是难过,其实他们看到的,根本不是我想要的自己。我多想高兴的时候大声笑,难过的时候放声哭,可是不行,我得做温婉懂事的女孩,就算是反抗,也只是在想象中。在对爱情懵懵懂懂之后,我就早早告诉自己:以后我一定要找个好脾气的老公,他什么事都要听我的,在我以后的小家庭里,我要做绝对的主宰者。

半夜回家,丈夫竟然和别的人在一起,当年的关系也变得尴尬了。上大学的时候我没有谈恋爱,虽然也有喜欢的男孩,但爸爸不允许我在上学期间交男朋友,我就乖乖听话,拒绝了所有人包括自己喜欢的男孩的追求。等到终于可以谈情说爱的时候,我又没了自己的方向。

我欣赏的男孩爸爸不喜欢,他看上的我又不喜欢,但他似乎还是想要我顺从他的意志,找个他眼中的“男子汉”。而爸爸对妹妹则宽容得多,至今我都不敢跟爸爸开玩笑,而妹妹则可以摸着他的秃头说他聪明“绝顶”。我知道,不是爸爸不爱我,而是他习惯了对我严格,习惯了我在他面前乖巧听话的样子。

长这么大,我唯一和爸爸唱反调的就是自己的婚事,老公是我自己看上的,爸爸曾经极力反对。但那时候我就像得了神经质一样,一定要跟老公在一起,就算是爸爸愤怒之下喊出“脱离父女关系”,我也没有惧怕。后来想,我当时也不是多么爱老公,并不是这辈子非他不嫁,只是觉得他老实本分,听我的话。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爸爸反对,我就想跟他唱一次反调,心想:你越反对,我就越要和他在一起!

不知道自己的坚持是对还是错,反正日子过到现在,我的生活虽然不能说坏,却也没给我多少幸福感。老公是老实,却也执拗,有时候看到他像爸爸那样执拗,我都会有种几乎崩溃的感觉。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老公对我言听计从,他老家在农村,家里很穷,他大学毕业后留在济南,通过自己的努力留在了大机关,他聪明勤奋,我从来没有因为他的家庭而看不起他,他却因此心存自卑。老公的长相可以用“丑”来形容,很多朋友跟他开玩笑,说我嫁给他真是“鲜花插到了牛粪上”,开始他以此为荣,后来就有点不高兴,好像和我在一起他很没面子。

开始的时候,我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老公身上,觉得自己总算是找到了一个值得依靠的老实男人。他对我那么好,事事都听我的,我要早点离开爸爸那个家,拥有属于自己的自在空间!于是,恋爱半年多,我就和老公结了婚。结婚那天我非常高兴,好像看到了新的生活在冲我招手,仿佛自己的生命也涅槃重生一般。

从结婚后,爸爸对我的态度有了很大的转变,他开始变得感情细腻,因为曾强烈反对我和老公的婚事,所以,他不好意思直接问我幸不幸福,总是从妹妹那里打听。有时候妹妹故意不告诉他,他就会很着急,催着妹妹来问我。我也知道,爸爸老了,脾气性格都变了,他希望我也能跟妹妹那样亲近他,可我们之间实在是不习惯那种亲昵,所以,我和爸爸之间的感情很微妙,互相关心,却都不愿表达。

刚结婚的时候,我一点都不愿回爸妈那里,每次回去都是老公催促,好像我不是他们的闺女,而是个不孝顺的儿媳妇。那时候我非常感谢老公,觉得自己没找错人,他对我爸妈那么好。可是后来我才发现,老公对我爸妈虽然不错,却还是有意见的,当初爸爸反对我们在一起,他一直耿耿于怀。有时候爸妈不经意的话就会惹他不高兴,但他还不说,记在心里,如果我们闹矛盾,他会陈芝麻烂谷子全说出来。可能我潜意识里在学习妈妈,为了家庭的和睦默默忍受了很多,在和老公的相处中,我下意识地就包容了很多,尽量不跟他争执,尽量依着他,所以,我们之间少有争吵。我是很少在外面有应酬的,就算是和同事、朋友出去吃饭,也是吃完饭接着就回家,他们去KTV唱歌啊,去酒吧喝酒啊,我基本上都不会去。我的确是不太喜欢很闹的场合,另外,我总觉得那样老公会不高兴,所以,根本就不去。老公好像也习惯了我这样安分守己,在他看来,他有应酬天经地义,我要出去玩就是“不守妇道”。

有一次,有两个好几年不见的大学同学来济南出差,济南的同学们就聚在了一起。我跟老公说同学聚会,可能要晚点回家,他当时就有点不高兴,说:“早回来!”吃完饭后,他们非要去唱歌,那几个女同学拉着我不让走,她们还往家里给老公打电话,告诉他我要晚回去。当时老公在电话里答应得挺好,还让我们好好玩,女同学还说我找了个好老公。那天我回家的时候已经快12点了,心里很着急。到家后,我顺利地用钥匙打开了楼下的防盗门,可是,等我来到自家门口,却发现门被老公从里面反锁上了,我在外面根本打不开。我拿出手机给他发了条短信,让他给我开门,等了好大会儿都没有动静。我又打他的手机,不接,我的心一点点变凉,用颤抖的手又拨通了家里的座机。我在门外都能听到客厅里电话的响声,却没有一点他来接听的脚步声。

最后我实在没办法,就给他的一个朋友打电话,让他那个朋友打他的手机,拜托人家求情,让他给我开门。当时跟他那个朋友通话的时候,我想死的心都有,觉得自己非常丢人。后来,他终于开了门,拉着脸,也不跟我说话。一进家门我的眼泪就出来了,对他说:“你怎么能这样?”他面无表情地说:“怎样?你这么晚回家还像个女人吗?告诉你,以后晚上10点以后你直接就别回来了。”

我止住眼泪,愤愤地看着他,觉得这个人非常陌生,他是那个曾经对我言听计从的老公吗?他每次应酬或者跟朋友吃饭,无论多晚我都会等他,给他准备好水和毛巾,怕他喝多了难受。我不过是偶尔才出去一次,他干吗要这样对我?坦白说,那次我想到了离婚,觉得和这样的男人过一辈子很恐怖,我好像一点都不了解他,尤其是当他不高兴的时候,更是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看着他阴沉的脸,我甚至很害怕。可是,“离婚”对我来说无疑是翻天覆地的大事,所以,尽管脑子里想过无数次,我还是无法真正付之于行动。

就这样过着,有时候去爸妈那里,我看着越来越和蔼慈祥的老父亲,心想,如果我告诉爸爸我想离婚,他会有什么反应呢?和老公的生活还是和以前没什么两样,看上去还算幸福和美,但没人知道我内心里的变化。在平静的表面下,是我波澜起伏的思绪,我不知道自己是一辈子这样过下去,还是终有一天会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