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婆婆的朋友圈全是孙子

婆婆的朋友圈全是孙子

我的婆婆以前不会玩手机,但是现在竟然爱上了发朋友圈,那天看完她的朋友圈我感触很多,婆婆的朋友圈全是孙子,公公的更怪,真相感人,从那天开始,我们决定多抽空回家……

人们都说婆婆人好,心地善良,自从孙子出生以后,她的世界里多了一个主角,我们常常不在家,照顾孩子的活儿全是她一个人照料,直到那天我发现婆婆和公公的朋友圈,才知道自己错过了太多。

婆婆的朋友圈,1620条全是孙子

我丈夫是江苏省扬州市人,我们大年三十当天赶回家,公公为了让我们可以吃上年夜饭,自己亲自做上了。我的记忆里,59岁的公公是大男子主义,婆婆总是说:“结婚几十年,酱油瓶倒了,他都不会扶起来。”

婆婆这两年一直在重庆照顾我们,从2015年5月23日,我的儿子“豌豆”出生后,公公变成了“留守公公”,偌大的江苏家里,只剩下他一个人。婆婆刚走的那一个月,每晚10点孩子熟睡了后,婆婆总问同样的话:“老伴,你今天去哪里吃饭的?你出去锻炼身体没有,我不陪你散步,你也要自己散步,不然你三高降不下去。”

因为孙子,还没有退休的公公只能留在江苏老家,婆婆到重庆带孙子之前,结婚30年的婆婆和公公很少分开过。

每一天,婆婆都会记录孙子的近况,然后发到朋友圈里,这样远在江苏的公公就可以随时拿出手机看。

“今天去游乐园玩了,快转过来,我给爷爷拍一下。”婆婆每天都会这样念叨,只要是孙子有趣的、新鲜的、让人发笑的,她都会立马拿起手机记录,生怕远在江苏的爷爷错过孙子的一点一滴。

婆婆的微信是2015年5月23日、孙子出生那天申请的,里面1620条微信朋友圈里全部是孙子,再没有其他任何主题。

婆婆和公公的爱情故事——

公公比婆婆大九岁,是煤矿的退休工人,婆婆则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家妇女。公公和婆婆一生养育了六个子女,六个子女就靠公公每月二三十元的工资和婆婆操持的七八个人的田地抚养成人。公公性格温和幽默,见谁都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他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爱好,就是每顿吃饭时喜欢抿几口小酒。婆婆则性格开朗活泼,说话大大咧咧,有她在的地方总能听到笑声。

自我认识公公婆婆以来,他们之间的和谐与默契,常常令我感动。公公在婆婆眼里算是,所以,公公一般是不做家务的,婆婆一个人包揽了所有的家务,直到公公退休不上班了,这个习惯一直都保持着。而且在婆婆看来,男人就是干大事的,不用做家务。

于是,他们之间就是一个乐此不疲地操持全部家务,一个悠然自得地享受现成,彼此之间却没有一点怨言。可当婆婆有个头痛脑热的时候,平时看似天塌下来都不管的公公则会细心地照顾婆婆,陪着婆婆看病,催着婆婆吃药,更会理所当然地去做饭,不用婆婆说一句话。

虽然公公平时少言寡语,可公公和婆婆在一起的时候,总有摆不完的龙门阵。从张家的儿女摆到李家的父母,从街上的小道消息摆到电视上的国家大事,一个讲得眉飞色舞,一个听得津津有味,间或夹杂些欢快的笑声。

公公和婆婆也有吵架的时候,不过从没有吵起来过。绝大多数时候是火爆脾气的婆婆大发雷霆,而公公则不气不恼,最多笑眯眯地说:“老婆婆吵什么嘛吵,嘿嘿嘿。”婆婆一个人吵一阵子没趣了,气也消了,两下则也相安无事了。偶而,公公也有发脾气的时候,虽然很少,可发起脾气来也不得了,平时笑眯眯的脸像要下霜的天气,还真有点怕人呢!可奇怪的是,性格火爆的婆婆这时候会噤若寒蝉,一声不吭。公公也是一个人脾气发完了就没事了。

公公和婆婆的身体一直很好,平时没事了,两个人就一起去逛街,或者买些无关紧要的东西,或者闲逛逛看看热闹。很多时候,公公会和婆婆一起去广场打搓牌,婆婆不会打,就是坐在公公身边看公公打,其实也看不懂,就是等公公打完了牌一起回家。

在公公那年春节检查出得了胃癌后,起初家人都瞒着公公和婆婆,后来,婆婆无意中从医生那儿知道了真相。令我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婆婆知道真相后是那样平静,在公公面前更是表现得如此乐观。而患病的公公就像个小孩子一样,一步也离不开婆婆,什么事都要让婆婆为她做。婆婆则如此耐心地守候在公公的身边,公公的一个动作,一个眼神,婆婆就能马上领会公公的意思。在公公患病的大半年时间里,婆婆就这样分分秒秒地陪着公公走完了最后一程。

公公去世了,婆婆所有的痛苦才宣泄了出来,哭了一场又一场,唠唠叨叨地说了一大堆只有公公才能明白真正含义的话语,恨不得随公公而去。这个时候,每个人都会从婆婆的泪水里明白什么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而在她最痛苦的时候,她送给儿女们的一句话就是“你们没有那一个的修养能比得了你们的爸爸”。这样一句简单的话,从大字不识的婆婆嘴里说出来时,我真的很震惊,而且需要我们做儿女的反思一辈子!

婆婆的朋友圈全是孙子,公公的更怪,真相感人

我婆婆的朋友圈很怪,每天发的都是孙子,多的时候发十几条,少的时候发两条,一共发了1620条小视频,全部都是我的儿子,没有其他内容。公公的朋友圈更怪,全部都是发的自己做的菜和每天散步的截图。他们朋友圈的背后,藏着各自不同的爱与感情。其实,他们和众多父母一样,对家人的爱、对子女的爱,很单一、很单纯。

在重庆,婆婆喜欢站在窗前往长江看:“和我们那边的高邮湖真像。”

小区里总有重庆老太婆问:“你一个人在这里,不想老伴吗?”婆婆眼眶变红,她总是说:“没事,老伴就快退休了。”

我知道,她想家,但她从未提过要回老家。我对婆婆说,“妈,你回老家玩一下吧,我请一个保姆,你回去陪陪爸爸。”

“不,保姆我不放心,你爸爸也不放心,他一个人没事,孩子这么小,换人带可不行。”这就是伟大的父母,这是我不提倡的母爱,父母迎来老年生活,却不得不两地分居,独自来异地带娃,留下独自在家的老伴,作为儿女太愧疚,我更觉得残忍。

我和老公就要回重庆上班了,我把儿子留在了江苏老家,让他们三个人呆久一点,婆婆送我们的时候对我说:“你想儿子了,我们就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