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蔡康永的男朋友是谁

蔡康永的男朋友是谁

蔡康永是台湾有名的主持人和作家,曾在李敖的逼问下,大方的出柜,公开的承认了自己同志的身份,蔡康永被曝和自己的男友两人相恋21年,那么,蔡康永的男朋友是谁呢?

蔡康永男友:刘坤龙

据台湾媒体报道,蔡康永出柜14年,外界以为他始终坦然平静,但他近日录节目却吐露自己的孤独,说到激动处更难过落泪,那一句“我们并不是妖怪,可以很好的活在这里”让人揪心。

还原当时他2001年11月上李敖代班的《文茜小妹大》,在节目插播广告时,李敖问他在节目中是不是什么都可以问,他豪爽回“当然什么都可以问啊”!结果李敖无预警问了“你为什么不结婚?你是不是gay?你是不是gay”?他坦然承认,不避讳同志性向,成了台湾演艺圈首位出柜者。

蔡康永出柜在李敖逼问下发生,李敖事后曾说:“我知道你恨我,我愿意再把你放回柜里,这样可以吗?”对此,蔡康永豁达说:“我不恨他,我因这件事而与他连结在一起,我觉得很有意思。”

而他的性向曾引起过度关注,还被董至成(小董)模仿,过分强调他是“同志”的身分,模仿中除了说话夸张外,连他的招牌“肩上乌鸦”也变成一坨屎,他事后透过经纪人致电表达不满,称对同志圈不尊重,后小董则打电话道歉。

蔡康永出柜受访描述当时心境,“他问我这个问题,总比阿猫阿狗问我要高兴一点。如果我不喜欢说谎的话,我就不希望在任何状况下说谎,意思就是说,如果是一个狗屁倒灶的主持人问我,我也得回答。但如果是李敖,我觉得还不错啊,起码是一号人物”!

当时的坦然,跟父亲前一年过世有关吗?他说:“一定的。不然就得处理爸爸的那份感觉啊。我也许可以不在李敖面前说谎,可是我一定有办法让那家电视台不播那一段。”

虽说他认为自己处于孤单的立场,其实,他身边一直有一位是情人也是家人,他和George1994年相恋,隔年赴日旅游因遇到大地震,灾情惨重,两人相依为命后被救难队救出,后在京都的大雪中约定“我们要永远在一起”。后谈到这一段往事,他更深情隔空喊话:“希望下辈子还要与他在一起。”

蔡康永的公开,曾天真以为从此可与另一半走出社会道德的枷锁,但媒体紧迫盯人,他才觉悟,“我们终于体认,原来别人的标准与我们不同,所以他(指男友)从此拒绝再出现在媒体版面。”但他不忘补充,“但至少我不后悔出柜,我无法把谎言藏太久,自己放得开,面对外界才会看得开”。

蔡康永和刘德华之间的恩怨要回溯到2003年的第40届金马奖,当时作为金马奖颁曲典礼主持人的蔡康永在颁最佳男主角奖前,不断把话题围绕在提名最佳男主角的刘德华身上打转,先问刘德华:“你觉得谁会得到最佳男主角奖?”刘德华巧妙的回应:“很难讲,我真的每一次都以为是我。”接著蔡康永转过头问一同入围影帝的任达华:“你觉得你和吴彦祖谁可以打败刘德华?”他的采访让外界以为当届影帝必定是刘德华无疑,不料结果公布后却是根本没到场的梁朝伟得了影帝。

而蔡康永玩过头的访问不但引起粉丝不满,也被吴君如、黄秋生等香港演艺圈的大牌明星指责,称蔡康永太过放肆,不应该拿刘德华开刷。

因为蔡康永当时的举动让刘德华觉得被戏弄,所以导致刘德华在颁奖典礼结束后心情非常不爽,他拒绝参加金马奖举办方的庆功宴,而选择参加粉丝举行的聚会。知道自己玩过头,蔡康永在次年颁奖典礼上发表支持刘德华夺影帝的言论向刘德华求和,虽然当年刘德华一举拿下影帝,但是暗地里梁子已结大,所以刘德华并不打算与其言和。

因此当2013年颁奖典礼敲定由蔡康永主持时,原本在受邀名单里的刘德华却以“档期还不确定”为由,迟迟不愿是否参加,因此遭质疑是10年前的心结仍未解开。因此第50届台湾金马奖执委会一开始没将蔡康永放在候补名单中,为的就是确保刘德华来参加,加上他也是评审之一,怕他知道太多名单又在台上玩出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