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大唐荣耀张妃历史原型是谁

大唐荣耀张妃历史原型是谁

电视剧《大唐荣耀》剧中张妃是一个大反派,不仅陷害了沈珍珠、慕容林致,而且和史思明还有很多牵扯,那么大唐荣耀张妃历史原型是谁?张妃结局怎么死的?

《大唐荣耀》张妃结局也很悲剧,她虽然和太子在一起,但是却和史思明有感情纠葛。

《大唐荣耀》该剧中饰演太子正妃的刘威葳,首次以古装亮相荧屏,前期看似善解人意温柔大方,后期野心勃勃玩弄权术。

大唐荣耀张妃历史原型是谁——

在目前播出的剧集中,张妃贤良淑德、仪静体闲、柔情绰态,虽然是广平王等的长辈,但美貌也绝不输于众美人。身为显贵太子妃,心思细腻无比,言语得体大方,为太子/儿女考虑面面俱到,无论是扮相还是人物形象,无论是与历史中还是原著小说中契合度极高,获赞无数。

对于不熟悉唐朝历史的观众来说,唐朝这位张妃/张皇后的历史地位和影响的确不如声名显赫的武则天、倾国倾城的杨贵妃般重要,但是在唐玄宗-唐代宗这段叛乱不断命运跌宕的历史中,却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刘威葳此番为了还原张妃也是下了一番功夫,翻阅大量史实,将其入宫前与李亨的相濡以沫、入宫为妃后被前韦氏太子妃儿女仇视、登上皇后之位野心膨胀,与宦官勾结试图保全权势等,都成为了刘威葳诠释张妃的重要辅助资料。

令大家不解的是,这样温柔的张妃,与片花中阴狠的张皇后完全判若两人,究竟是经历所致,还是本身腹黑如此?与安史之乱主谋史思明的相遇,仿佛拉开了巨大秘密的帷幕……

《大唐荣耀》张妃结局是什么

张皇后在前期的极致温柔,说来也是后期极致黑化的源头,虽然是奸角,但却也有着不得已的苦衷与无奈。

在《大唐荣耀》这部剧中,张妃/张皇后的角色在很大程度上推动着剧情的发展,担任了“宫斗”原始发动机。后世人对于历史人物的评说,其实也都是从好与坏两方面来叙述,对于她的贡献,历史不会忘记,但是对于她的过错,历史也绝对不会放过。

对此,刘威葳表示“这个大反派,其实也是一个悲剧人物”,对于角色以正派为主的她来说,这个角色很新鲜,需要用全新的表演方式来诠释,所以在二度创作时,她站在女人的角度去走近、理解、渗透张妃,才明白原来一个坏入骨髓的女人,其实这一切的不择手段也是情有可原,只是身不由己,从此无可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