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邵兵不红内幕

邵兵不红内幕

很多人看过邵兵演的电视剧,但是却还叫不上他的名字,出道多年他为什么不红,网上传闻他21岁考入北影,因耍大牌被迫隐退,这说的是不是邵兵呢?

邵兵出道以来主演的电视剧作品有很多,但是却没有叫的响亮的代表作,出道之前他曾经是一名运动员,所以在影视作品当中塑造了很多硬汉的形象,不过最近邵兵作品很少,渐渐淡出娱乐圈,这其中有何内幕?

邵兵“我一直没红过”

虽然是否“红”对一个演员来讲比较敏感,但昨日面对记者直接的提问,邵兵倒是很坦然:“我不红,一直也没红过,没有艺人不喜欢红,就像没人不喜欢钱,但我觉得重要的是品质,需要心灵上的东西支撑自己走下去。有人建议我多曝光宣传,但是我觉得心里是空的,不知道对媒体说什么,演员是要靠作品来说话的。”

邵兵入行前是湖北武汉的的一位帆板运动员,1989年放弃保育武汉体育学院的机会报考北京电影学院,1996年凭借《红河谷》中格桑一角走红,1998年凭借电影《春天的狂想》夺得电影华表奖最佳男主角,从而一夜红遍内地演艺圈。

之后他又趁热打铁主演了《别无选择》《中华英豪》《一路上有你》《生死极限》《军火TRY》等大量优秀的影视作品,帅气有型,演技精湛,男人味十足的他被誉为荧屏硬汉。

邵兵:下一个目标是做导演

曾经为推出首张专辑息影两年,现在又回到影视的道路上来,是不是与唱歌比起来更喜欢演戏?

邵兵:我做事情是从来不会玩的,我不是为了唱歌而出专辑,但像我之前说的,也绝不是玩票。唱歌是很不错,我也花了很多心思,是为了感受不同的人生,有很多别人从表演里面看不到的我,都可以在唱歌里面看到。

合作过的众多导演中,最欣赏的是哪一位?

邵兵:腾文骥和张建亚,他们身上有股劲儿。滕文骥特别豪放,而张建亚是永远青春的样子,像个大男孩。

有没有没有合作过的,但最想合作的导演?

邵兵:有啊,我自己,如果顺利的话,今年我会自己导演一部戏。(能否透露一下?)不能说,但是我拍的东西一定不会差。

就在大家以为演员邵兵会大红大紫时,却突然宣布淡出影坛,让人惊讶。原来邵兵当年的隐退,跟他与张纪中的一段矛盾有很大关系。

他21岁考入北影 因“耍大牌”遭受争议

1999年,张纪中筹拍《笑傲江湖》,力邀邵兵出演令狐冲,邵兵进入剧组后,拍了几场戏,对于其中的一些剧情提出自己的意见,期间和导演黄健中,制片人张纪中了产生激烈的讨论,在邵兵自己看来大家不是争吵,而是业务上的讨论,放在哪个剧组都很正常,可是张纪中却偏偏把他当作对自己的不尊重,因此数次在媒体面对指责和数落邵兵,事件闹得满城风雨,邵兵因此被扣上了耍大牌的帽子。

后来的故事想必大家都知道,“令狐冲”一角换成了李亚鹏出演,该剧播出后,虽然遭到观众的疯狂吐槽,但是李亚鹏却在一片骂声中一夜爆红,成为内地四大小生,并且为后来“搞定”天后王菲积累了资本和底气,拿下王菲后,李亚鹏踩着王菲的肩膀从演员变成影视公司老板,从影视公司老板成为如今身家几十亿的富豪。

据说在拍摄过程中表演不到位,态度散漫,与人配戏不顺利,给人的感觉是难以胜任令狐冲一角。央视的有关领导看到他的表演后也不满意,于是决定辞退邵兵,所以后来观众看到的是李亚鹏饰演的令狐冲。李亚鹏因为这次机会,人气不断提高,事业上取得了进步。

邵兵和张纪中两人的之间的矛盾至今仍未了断,说起旧事,邵兵伤心不已,他曾愤愤地说,当年自己被换掉根本不是什么傲慢不逊,不尊重导演和制片人,以及其他毫无根据的理由,完全是出于制片人张纪中的个人好恶。

不知是不是巧合,被《笑傲江湖》剧组“开除”后,邵兵的星路急转直下,人气逐渐下跌,2003年,他突然宣布退出影坛,当进他给出的理由是:“人到了一个死胡同里面,达不到你想要的东西,就会走向另一种极端。”所以他觉自己有必要停下来思考。

很长一段时间,邵兵拒绝了所有的片约和公共活动,从毫宅搬到地下室,天天看片,研习演技,2004年,闭关一年多的邵兵第一时间不是复出拍戏,而用了一种让人看不懂的方式表示复出--他居然出了一张名为《兵临城下》的专辑,据说每一首歌都是他挑选来表达当时怅然若失的心境的。

转型当导演 老婆张培演“前妻”

邵兵的妻子张培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现在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当家花旦。与邵兵结婚后虽然很少出现在荧幕上,但演员出身的她并没有倦怠对表演的磨砺,而是把更多的激情释放在话剧舞台上,无论是巴金《家》里的梅表姐,还是过士行《鸟人》里的小霞,都显露了张培作为一个演员,纯熟扎实的演技功底。

巧合的是,邵兵的妻子张培在邵兵新剧《一起长大》中出演他的前妻,这难免会引发“任人唯亲”的质疑,“其实夫妻演戏呢,也是个偶然。丁曼这个人物我想选的演员没有档期,后来没办法才用了我老婆。”而生活中的恩爱夫妻在剧中要上演离婚、复合的戏码,会不会有些别扭呢?邵兵倒觉得这恰恰是一个自省的机会,“在这个剧中,我们讲夫妻相处,不仅仅是激情,表面的光鲜和恩爱,生活还需要点滴的积累。为什么会拍这部戏呢?也是因为很多东西需要自己去反省去思考,去看到自己的不足,这样婚姻才会维持得比较长一些。”

回归家庭 儿女双全和睦幸福

他21岁考入北影,因“耍大牌”被迫隐退,邵兵的演艺之路走的并不顺畅。当然,值得欣慰的是,在他最失意的时候,意外的收获了一段幸福的爱情和婚姻。

他的太太张培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当家花旦,曾出演过电视剧《大学生女孩》、电影《失乐园》等多部影视作品,04年,他们的龙凤胎儿女出世,儿子叫邵子恒,女儿叫邵子娇。

邵兵个人资料背景揭秘

邵兵,1968年2月15日出生于杭州,13岁时,进入武汉市皮划艇运动队,成为一名帆板运动员。1989年,21岁的邵兵放弃了保送至武汉体育学院的机会,决心报考北京电影学院。由于他的形象和气质独特,而被北京电影学院特殊录取。从此,他的运动员生涯结束了,迈入了新的演艺生涯。

1992年,开始参演首部电影《蒋筑英》,一年后,进入中国国家话剧院工作。之后又陆续出演了几部电影,不过影响不是很大,直到1996年,邵兵凭借在电影《红河谷》中饰演的藏族人格桑一角而成名。成名后的邵兵开始出演电视剧如《别无选择》《中华英豪》《一路上有你》《生死极限》等剧,荧屏硬汉形象深入人心。

邵兵淡出娱乐圈后,拍戏很少,淡出的几年,一直在积累,对于过去的恩怨,已经不愿多提,他称自己很多时候很“轴”,很孩子气,成熟得晚。如今的他已复出拍戏,以前从来没演过配角,现在复出的几部电影里都是配角。在电影《让子弹飞》里扮演姜文的兄弟,姜文是老大,他是老二,能出演这部电影还是姜文的夫人周韵的推荐。在最新的《射雕英雄传》里出演郭靖的父亲郭啸天;在玄幻电视剧《幻城》中出演冰王角色。

虽然事业上没有那么大红大紫,不过好在有个幸福的家庭。邵兵老婆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演员张培,两人经历9年爱情长跑终成正果。2004年,张培为邵兵产下一双儿女。现在邵兵和张培一家四口幸福美满,祝愿他们两人白头偕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