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黄家驹为何抛弃林楚麒

黄家驹为何抛弃林楚麒

黄家驹去世后前女友林楚麒以未亡人的身份出席他的葬礼,但是却遭到黄家驹弟弟黄家强怒骂其误导歌迷,两人在黄家驹取回前早就已经分手,那么,黄家驹为何抛弃林楚麒呢?

一个朋友很喜欢黄家驹,最初是因为偶然地听了他的歌,突然发现他的歌很特别,能够穿透到灵魂深处,仿佛就是为自己而做,能够引起共鸣。所以后来他就一发不可收拾,通过对黄家驹进一步了解,了解了他的经历后,对他更加的崇拜,而事实是,Beyond的经历的确励志,就像他们的歌一样!

可惜,在1993年的日本,Beyond的灵魂人物黄家驹不幸从舞台跌落,最终与世长辞,那一年,他才31岁。罗大佑曾评论他说:香港没有真正的音乐人,除了黄家驹。可想而知,他的影响力是多么的大,他是香港少有的词曲兼备的创作型歌手,能唱、能弹、能写,他的歌涉及范围非常广阔,有的歌颂和平、有的歌颂祖国、有的催人上进......

黄家驹在日本去世,遗体被运回香港,在黄家驹的丧礼上,有三个女人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分别是林楚麒,简小姐和Rita,这三人都很欣赏和喜欢黄家驹,但有一人却不被黄家驹家人买账,反而备受指责,究竟是为何?

原来林楚麒曾是黄家驹的女朋友,二人曾一起创作过一些歌曲,但感情之路并不平坦。据说林楚麒曾要求黄家驹放弃音乐,找一份安稳的工作,然后才肯跟他,最后家驹为了心中的梦想,继续他的音乐梦,《喜欢你》就是在这一背景下写出来的。

当然还有说法是,家驹的家人并不喜欢她,这个可能是她性格方面的某些原因了,一个女孩子不被男方家长喜欢有可能是她的某些经历、某些习惯、爱好态度等方面不被肯定,当然,因为涉及隐私问题也不方面多加了解。很多年后,家驹的弟弟家强曾爆料称,是林楚麒欺骗了家驹的感情,是她对不起他,由于涉及家驹隐私,所以也没有具体而言。但家驹在世时仍然视她为好朋友。

在家驹遗体送回香港后,林楚麒第一时间去替他守夜,给人的感觉仿佛是家驹的未亡人,所以外界媒体说她以“未亡人”自居,不过她本人并没有承认,要知道当时她和家驹早就已经分手,最多只算好朋友,当时家驹前女友简小姐也有参加他的丧礼,但是并没有人对她指指点点,唯独这个前前女友林楚麒本来就不受家驹家人的喜欢而且又表现的十分激动仿佛真是“未亡人”,所以才备受指责!

当然,也许她真的很喜欢家驹、很爱家驹,所以才会情绪失控,这些我们也不好胡乱猜测真假。不过事实是,她至今未嫁,有人说她为家驹“梳起不嫁”,不过她却回应称,不会为哪一个,但对于家驹,却一生怀念他!

Beyond成员之一的黄贯中(Paul),在电话中对黄家强不满林楚麒借黄家驹做宣传而大动肝火一事,表示自己不清楚详情。黄贯中说:“自从黄家驹去世之后,我没同Gina(林楚麒)联络过。其实一个女孩子嫁不嫁,与我无关。”黄家驹与她分手后,是否还有其他女朋友?“我们不讲私事,说真的个个Band仔(乐队成员)都有好多女友,不会逐个讲,我只是知道Gina曾经是黄家驹女友。”

至于另一成员叶世荣则表示:“其实看回报道,林楚麒都没说自己是未亡人,只不过是传媒讲的。”林楚麒说自己不嫁?“我就没看她的其他访问,所以不太清楚,家强对她有意见可能有他的原因,以及看到林楚麒讲过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