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马布里为什么离开nba

马布里为什么离开nba

马布里曾经是nba里96黄金年代的优秀球员,不过后来离开了,近日,40岁的马布里迎来了自己的生日,被问到会不会退役,马布里自称想要再战一年。

40岁老马生日许愿:想要再战一年

2月20日晚,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主场惜败四川无缘季后赛,马布里拼尽了最后一颗子弹。今天是老马的生日,老马的球迷齐聚马布里之家,为他庆生。生日会中老马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我不想以这样的方式离开赛场,我还想再打一年。”

马布里说:“我当然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能有个完美的收尾,我亏欠这个城市太多了,这里给了我太多。下赛季将是我的最后一年,打完就会退役。”

马布里也是96黄金一代的成员,他是著名的纽约球员,有“纽约之子”称号,1996年他在选秀大会上以首轮第4顺位被选中,之后在NBA分别效力了森林狼、篮网、太阳、尼克斯、凯尔特人,曾两次入选全明星阵容。

马布里为什么离开nba 个性张扬名声不好

由于个性张扬,球风霸道,马布里在NBA里的名声一直不好,在为尼克斯效力期间,他更是和丹东尼教练直接闹翻。2007年末,马布里的父亲在观看儿子的一场比赛中心脏病发作去世,这导致马布里陷入沮丧。之后他和尼克斯关系越闹越僵,球队对他下禁令,哪怕现身场边观战也不允许。

不过,自从马布里加盟CBA后,他的人生迎来了转折,经过几个赛季的摸索,他在北京男篮已经收获了成功,2度率队夺冠,赢回了个人名誉。

马布里为什么离开nba?很多人记得在2009年夏天,马布里曾在视频网络上公开直播自己的生活,在镜头下他时常大哭,还做出各种奇怪举动,包括吞食凡士林等,很让人为他当时的精神状况担忧。

“当时由于我和尼克斯之间发生的种种不愉快,你知道,我的父亲那时候又去世了,我的球鞋品牌的情况又不好——这基本上就如同缓慢地失去生命,”马布里在节目中告诉主持人卡洛斯-昆塔尼拉,“而我自己一直在亲眼目睹这一切。我觉得这比我看着自己的篮球生涯进入这种结局来得更加伤人……我被自己的胡思乱想给困住了,我不断想着自己被人如此对待,被这种感受束缚,我被自己所做的决定给困住了。”

马布里承认,在人生的那个阶段,他有过自杀的念头。

“我想死,一死了之,”马布里回忆道,“有些日子我想把自己杀了,真的……这跟篮球方面的事情无关。这是我开始考虑到自我方面的问题。因为我非常沮丧消沉,病得不轻。”

老马再战一年早有征兆?之前与老马做的特别节目,老马当时已透露会再战一年。同时老马也对本赛季局势做了预测。

马布里在北京队无缘季后赛后,立刻开启了一番公关,暗示自己不会退役,如今,舆论的压力都压在北京队的肩上。如果不与老马续约,就将背上“冷酷无情”的骂名;而让马布里再打一年,下赛季的成绩并没有绝对保障,同时球队早晚都要到来的重建也会被推迟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