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什么电影能评选奥斯卡

什么电影能评选奥斯卡

什么电影能评选奥斯卡?很多喜欢看奥斯卡颁奖礼的网友会好奇这个问题,从《泰坦尼克号》《指环王》到《卧虎藏龙》今年的《爱乐之城》,奥斯卡参评的电影类型多样,也都是荧幕的经典,89届奥斯卡颁奖礼正在直播,各项大奖花落谁家呢?下面我们就来解读一下奥斯卡评选标准流程规则,先来预测一下吧。

什么电影能评选奥斯卡?

奥斯卡金像奖从一九二九年开始,每年评选、颁发一次,从未间断过。凡上一年一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上演的影片均可参加评选。

奥斯卡历史上获得大满贯的影片(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

《一夜风流》(《It Happened One Night》)(1934)

《飞越疯人院》(《One Flew Over the Cuckoo's Nest》)(1975)

《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1991)

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当地时间2月26日(北京时间2月27日)举办,由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吉米·坎摩尔担任主持人。北京时间2月27日6:00开启。

奥斯卡评选标准流程规则揭秘:

奥斯卡金像奖是美国一项表彰电影业成就的年度奖项,旨在鼓励优秀电影的创作与发展,囊括了各种电影类型,有20多个不同的奖项,也是世界历史最悠久的媒体奖项,已成为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电影奖项。

每年的颁奖典礼都会在超过100个国家进行电视直播,其在美国电影界的地位与针对音乐的格莱美奖、针对电视的艾美奖、针对戏剧的托尼奖相当,而这些奖也都是以学院奖为榜样而建立的。

奥斯卡金像奖从1929年开始每年评选颁发一次,从未间断。凡上年一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上演的影片均可参加评选。金像奖的评选经过两轮投票:第一轮是提名投票,先由学院下属各部门负责提名(采用记名方式),获得提名的影片,将在学院本部轮流放映,观后学院的所有会员再进行第二轮投票(采用不记名方式),最后以得票的多少决定影片是否获奖。

2013年5月4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宣布,根据它即将实施的一项新规定,所有会员均有权参加一年一度的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和最佳纪录短片奖最终表决,从而为会员参加影艺学院组织的所有活动提供便利。

获奖名单是高度保密的。学院会员投票后,选票交由美国的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PWC)加以统计。选票放在保险箱内,荷枪实弹的警卫人员日夜守护,统计后的用纸则全部烧毁,绝对保密。各项获奖名单,分别装入密封的各个信袋,直到颁奖当日当刻,由司仪当众拆封宣布。

奥斯卡评审规则由两部分组成:评审机构规则、评审奖项规则。

相对于奥斯卡的评审机构规则,奥斯卡的评审奖项规则可谓相当繁琐,有几十页之多。奥斯卡的年度规则尽管近些年来几乎无甚变化,但仍然还是会被准时、一丝不苟地发布到官方网站上。

规则正题包括几大部分——对参赛影片的资格条件限定、投票规则限定以及针对各类奖项的具体评选办法。

2019年1月22日,奥斯卡奖评选机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影艺学院)公布了一系列改革措施。此次改革措施中,最受关注的是打破奥斯卡奖投票权终身制,引入淘汰机制。根据新的改革措施,每一位新会员的投票权为期10年,如果会员在这10年间仍活跃在电影界,则可再获10年投票权,连续延长两次、即30年后就可享有终身投票权。此外,会员如在此期间获得奥斯卡奖提名或奥斯卡奖,则直接获得终身投票权。对于影艺学院现任会员,新规同样有效。那些在过去10年内不活跃的会员将被转为“名誉会员”,失去奥斯卡投票权。另外,影艺学院的决策机构理事会也将发生改变。目前有51名成员的理事会将为女性和少数族裔新增3个席位。对于那些不在理事会中的普通会员,此次改革也给他们更多参与学院管理和决策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