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奥斯卡小金人是纯金吗

奥斯卡小金人是纯金吗

奥斯卡小金人应该是无数好莱坞明星梦寐以求得到的大奖,在奥斯卡颁奖礼上除了那些获得提名的大咖演员们,最受欢迎的应该就是小金人了,那么奥斯卡小金人是纯金吗?你知道奥斯卡小金人多少钱吗?

首先,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其实虽然叫小金人,但是奥斯卡小金人不是纯金的,奥斯卡小金人对于很多获奖者来说是无价的,而且官方也要求奖杯不可以变卖。

奥斯卡小金人是纯金吗?

金像奖的样子是男子,双手交叉于胸前,握着一把长剑,站在一个五环片盘上,每一个环代表影艺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部门:制片、导演、编剧、演员、技术人员。

奥斯卡小金人不是纯金的,早期为锡铜合金(锡占92.5%,铜占7.5%),外敷金箔;后为锡、锑、铜合金,磨光后敷10K金箔,然后精磨,外面再敷24K金箔,最外层涂发光漆。

自一九四三年开始,由于锡、铜等金属系重要的物资,奥斯卡奖的塑像在连续四年内均由石膏制成,外面涂金。到战后,这些石膏塑像都用金属塑像换回。

奥斯卡奖杯的主体为一座13.5英寸重3.9千克的镀金男像,由美国著名的雕塑家乔治·斯坦利设计。按照奥斯卡奖有关的评选规则,一项奖的获得者只能领取一个金像奖座,如果一项奖有两个人共获,则应分别授予他们每人一个金像奖座。

最初的奖座由梅耶拨出五百美金交给乔治·史丹利制作,奖座高十三寸半,重六又四分之三磅,内里是合金,外表银上一层金色薄片,看起来闪闪发光,所以称为金像奖。

奥斯卡小金人多少钱?

早期每个奖座价值30美元,现约价值350美元。

一九四一年九月二日,颁布了奥斯卡奖的所有权法,规定金像奖座不得买卖或抵押,如有发生,学院本部将向出售者索回相当于奖座价格的赔金。还有,如果一项奖有数人获得,那么一个以外的奖座均按原价收钱。

凡获奖者,均可得到一条金像项链,送给自己的亲人。这项链上面镌刻着该亲人的名字,项链悬着一枚有3.5公分长的奥斯卡金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