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李健为什么不要孩子

李健为什么不要孩子

李健和孟小蓓的婚姻一度被誉为是金童玉女的结合,但是有传言称两人至今没有孩子,那么李健为什么不要孩子呢?在他的歌曲《日落之前》发布的时候他曾经说每个人都是孩子,这难道是他不要孩子的原因吗?

据李健早年在访谈节目中谈起,自己10岁时第一次见到未来的妻子,当时小贝壳只有5岁、还被妈妈抱在怀里。李健爸爸说这小姑娘长得像俄罗斯姑娘,让他印象很深刻。

后来上了高中,在一个婚礼上李健又见到了她,那时候女孩已经长得亭亭玉立了。李健进入清华后,她还在上中学,对于在清华读书的李健也有着一种崇拜的心理。慢慢地两情相悦逐渐走到了一起。

结婚多年,两人一直很恩爱,但是很低调,李健走红以后两人的生活很受关注,但是外界传言他们没有孩子。

至于为什么不要孩子,李健本人并没有回应,或许他的很多歌曲能够表达他的一种人生态度吧。

李健曾晒妻子童年照 高晓松赞“最好看的女人”

演唱会上晒照,其实,并不是众人第一次有缘得见“李太太”,2007年,李健做客《鲁豫有约》,就曾公开过一张妻子的照片,不过是童年照。当时,主持人陈鲁豫就颇为惊叹:“天哪,小的时候就这么漂亮。”

不过,李健曝出妻子的成年照,这是第一次。李太太的美貌,早有江湖传言。早年李健受访时曾称:“高晓松他们开玩笑说我太太是他认为最好看的女人”。有传言,李健妻子曾在街上被星探拦住请去拍戏。

《日落之前》探讨二婚话题 李健:每个人都是孩子

《日落之前》“二婚”这首歌探讨了一些中年人的婚姻问题,因为之前我参加了一个朋友的婚礼,他们是二婚,第二次婚姻。那个朋友在婚礼上讲述自己之前的情感经历,以及跟现在这个妻子的这段婚姻的时候,他竟然热泪盈眶,这是出乎他意料也出乎我意料的。

因为他的孩子已经很大了,他风风雨雨见过很多,但当他突然站上那个婚礼的台上时,自己成为一个主人公,他本来以为自己会很轻松面对,一切都很释然,像一个老者一样,轻而易举谈论一些自己曾经波澜壮阔的事情,但他没有做到。

两人10岁相识《传奇》中有妻子影子

李健说《传奇》里有妻子的影子,他想写人的那种际遇,“比如说我小时候不会想到,她有可能会成为我生命中的伴侣。她上大学的时候,我也不会想到有一天她会读到博士,会有一天知道的东西比我多很多。”李太太还曾在李健的歌曲——《紫罗兰》中献声,传言她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风吹黄昏》“老人家”这首歌我是写了一个老人,被社会遗弃的一个老人家,跌跌撞撞在人群中落伍。小时候我在东北,就经常在街上看到这样的精神失常的老人,有些老人有时很常看到,但是过两天又看不到了,可能死了,但我们不知道他是谁、他找谁、他从哪里来?是何许人也?这些老人有非常离奇的背景,或者有非常丰富的故事,但没有人知道,也没有人愿意知道。其实是想从这个老人反思出一个意向:看似精神异常的老人,却代表着大部分人的孤独。

这件事触动了我写了这样一首歌曲。《日落之前》,它似乎代表着在日落以前,一切都是有希望的,即使是日落已经变得昏暗了,但依然有光,它是这样一个意象。歌词第一句写“以为自己经历了许多,不会轻易背誓和冲动”,但是人们在爱面前,无论有多长寿,在爱面前永远是个孩子。永远长不大,永远需要休息,这跟年龄多大没关系。

就像大家知道的伍迪·艾伦一样啊,他七八十岁了又在谈恋爱。他那么声名显赫,拍过那么多刻画人性复杂的电影,但我会想到他在谈恋爱的时候,依然会惴惴不安、战战兢兢。这就是人们为什么在爱面前永远无法拥有一个泰然处之的世故的圆滑,这个是我想探讨的,而且这个是一个普遍现象,人们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从一而终。

《迷雾》“城镇”这是专辑中关注社会层面比较多的一首,里面有一句:“层层迷雾,仿佛是弥天大谎”,算是一个比较大胆的写法。这首歌其实更多写的是进退两难的那种人,旧的家园回不去,新的城市进不来,所谓的城镇一体化。还有歌词里也写道,“种着庄稼的土地长出了楼房”,这句大家都应该明白什么意思。其实我个人的观点,还是觉得应该乡村是乡村,城市是城市的。这也是我写的歌词当中比较长的一首。

《消失的月光》“罗梦湖”这首歌原本就是个苏格兰民歌,叫《罗梦湖》,罗梦湖是苏格兰最大的一个湖,电影《一步之遥》里面也提到这个湖。这就是一个很友谊地久天长的民谣,我听的时候,觉得旋律特别好听。

很多人会问李健为什么不要孩子,这个答案他从来没有说过,不过在他很多歌曲当中或许可以搜寻到李健对于人生的某种淡然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