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加油向未来邓楚涵是全才么

加油向未来邓楚涵是全才么

对决全国“天才”表现抢眼

 

浓眉大眼、棱角分明、天生一张“明星脸”的邓楚涵被“发现”是因他参加了我国首档大学生益智节目:中国教育电视台的《天才知道》,节目邀请来自全国各地名校的“学霸”,冲关挑战各种高难度“变态”考题,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魅力和风采。

从同济大学以专业成绩第三被保研至天津大学的邓楚涵,从100人的海选名单中经历层层选拔,在天大专场中以第一的身份晋级全国总决赛。

比赛现场,邓楚涵的表现非常抢眼,十道题目全部答对,甚至一口气说出“降龙十八掌”的十八个招式。“当时也很紧张。”楚涵告诉记者,因为题目主要考查的是参赛者平时的知识储备,像自己很少关注的乐器、星座知识,答起来就有点心虚,但要是考全球知名建筑,他可是不在话下。

邓楚涵的确算是全才,可谓是文武双全~

一身好功夫被称为“邓帅”

不光学识丰富,从小习武的邓楚涵还是个标准的“功夫小子”。在妈妈的带领下,来自贵州的他,从小就每天到家附近的山上习武、锻炼,特别擅长长拳、南拳,给人绝对的安全感。上中学后,他又改练太极,并把这股阴阳平衡的中国风带到了大学,经常和同学们一起练太极。如今,练武对他来说,既是强身健体的途径,也是放松压力的方式。

喜欢他的网友专门建了“天大邓楚涵吧”,亲切地称其为“邓帅”。每周六21:20,粉丝们准时守候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为“偶像”打气加油。

邓楚涵说,因为节目在高中生中特别受欢迎,很多小网友都向他咨询学习方法,甚至有人询问天津大学和同济大学这两所土木专业最强的名校之间的区别。对此,他也认真回答:“同济教学更灵活,常带本科生到工地上实践,天大则学风很正,每个人都专注学术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