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剃刀边缘关海丹真实身份是卧底吗

剃刀边缘关海丹真实身份是卧底吗

剃刀边缘当中马伊琍扮演的关海丹真实身份很复杂,剧中她既是金三浦的干女儿,也是伪满警察厅的女强人,还和日本军官松泽原治有感情纠葛,关海丹到底是好人坏人呢?剃刀边缘关海丹真实身份是卧底吗?

《剃刀边缘》除了文章和马伊琍之外,《剃刀边缘》还邀请了丁勇岱、芦芳生、栾元晖、高鑫、田昊、斌子、林源、山崎敬一等众多演员,在剧中围绕“谁是剃刀”的悬念,彼此猜疑、各施阴谋,演绎着人人自危、人人都难逃间谍嫌疑的连场好戏。

剧中丁勇岱扮演的金三浦是关海丹的干爹,关海丹作为老牌精英情报特工,斡旋在伪满警察厅和日寇之间,一度将多个掌权者“玩弄”于股掌之间,更曾屡施智谋,屡立奇功,而这一次她能否从危机中得救,她与许从良如何从对抗转为搭档,浪子又将如何赢得美人心,都将是值得追剧的精彩悬念。

《剃刀边缘》关海丹真实身份揭秘

《剃刀边缘》是马伊琍主演的首部谍战剧,此次她一改往日都市女性的知性风格,饰演20世纪30年代哈尔滨伪满警察厅刑事科长关海丹,是一位美貌与智慧并存的神秘特工。

剧中,关海丹与文章饰演的许从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二人在经历接二连三的围剿剃刀中也暗生情愫,终成眷属。据悉,马伊琍在看到剧本前就对年代戏兴趣十足,此次出演《剃刀边缘》,她还在采访中亲自感谢导演文章圆了她演30年代戏的梦想。

关海丹是金三浦的干女儿。警界红人,深得人心,在伪满警察厅、日军等多方阵营中游刃有余。与许从良从敌对到合作,再到心心相印,与其并肩战斗。

与此同时,许从良与有着完美履历的关海丹(马伊琍饰)也在明争暗斗,从片花中可以看到在“日本人三田被杀案”中,许从良福尔摩斯般的探案分析,将矛头直指关海丹,加之“胶卷调包案”、“涂色子弹甄别案”等圈套,令关海丹也被列入了有“剃刀”嫌疑的名单,深陷重重危机。

随着与关海丹的“交手”越来越多,她的真实身份也越来越让人怀疑,关海丹原来是一个特工卧底,许从良逐渐了解了她和她哥哥林森(高鑫饰)等共产党人的事业,本就隐藏在浪子性格下的正义感和爱国情怀逐渐觉醒。

在与许从良和关海丹的一轮轮较量中,伪满警察厅和日营中的每个角色也是性格各异,金厅长的老谋深算,白冷晨以精英范自居的傲慢,司机出身的叶科长性格莽撞貌似无头脑,沉默寡言的蔡博渊内心却满是套路蔫着坏……后三者更是在剧中被戏称作“白菜叶”组合,表面嘻嘻哈哈暗里却各怀鬼胎。而即便是日军中的角色,《剃刀边缘》也并没有局限在脸谱化的塑造中,如松泽将军既有他身为日寇军人的残暴,也表现了他对关海丹动情的挣扎等,让每个角色都更有层次各具看点,也使得多方势力对抗起来更加匹敌,悬念丛生。

电视剧《剃刀边缘》结局,关海丹真实身份揭晓,许从良不仅逃过了日寇松泽将军设下的死局,而且完成了蜕变,领悟了关海丹所说的“有一种战斗叫忍耐,有一种胜利来自煎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