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张国荣是一个怎样的人

张国荣是一个怎样的人

张国荣当年与林青霞,关之琳,李嘉欣同称为香港四大绝色,除了姣好的容貌外,张国荣的歌艺也是顶尖的,有一句话说与他的才华相比,他的容貌不值一提,与他的人品相比,他的才华不值一提。由此可以看出张国荣的人品是有多好,下面就看看张国荣的佣人谈张国荣是怎么说的,看看张国荣是一个怎样的人。

2019年3月,现代出版社推出了由香港着名音乐节目撰稿人韩乔所写的《念荣》。没有分析张国荣的电影和歌曲,也不探讨他的艺术成就,只是从6岁直到离世,没有光环地展现张国荣的一生,从他的成长和生活中出发,不刻意,不回避,写出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张国荣是一个怎样的人?看看这本书的内容就知道了。

书中披露了一段有关张国荣经典名曲《Monica》的背后真实故事,由于张曼玉和张国荣合作了爱情电影《缘分》,张曼玉在电影里饰演了地下铁女主Monica,对当时的媒体和歌迷来说,张曼玉是栩栩如生的“Monica”,和张国荣是一对金童玉女。可韩乔说,张国荣曾告诉自己,佣人六姐才是他的“Monica”,因为她牺牲了半辈子光阴给予他成长的护荫。张国荣是一个怎样的人?知恩图报,不信继续往下看。

其实,早在张国荣以张发宗之名呱呱坠地时,他的用人——六姐就已经在张家服务了。在张国荣的生命中,六姐是一位最伟大的女性,地位亦早已超越生母。除了照顾“官仔”(老一辈广东佣人对少主人的称呼)张国荣的起居饮食外,六姐也尽最大的努力教他怎样做 人。虽然她不识字,无法教导年幼的他读书、做功课,思想还显得有点守旧,但在张国荣的心中,脾气有点固执的六姐其实是一个很善良的女人,永远只会教导他对人好、对事好。张国荣是一个怎样的人?看张国荣是如何对待自己的佣人的。

无论任何时间,六姐总会对张国荣嘘寒问暖。甚至在他最不愿意问家里拿钱的时候,也是六姐拿出自己的积蓄。张国荣说他第一次去参加歌唱比赛的报名费都是六姐塞给他的。她的无微不至的呵护和关怀从来不求回报。她对我,就只有奉献式的疼爱。

然而,这样的六姐却受现实所迫,在张国荣21岁时第一次决定要离开他们家。身为顺德人的六姐背井离乡到了香港打工,张家起初给她几百块的薪酬。那数目在当时来说算可观的了。但在21年之后,六姐拿的也还是几百块薪水。

但是这次六姐的离开,张国荣得知的是一个令人难过的消息:六姐的姐姐不幸患上癌症。医药费成了六姐最大的忧虑,她需要很大一笔钱来给姐姐治病。因为这个原因,她只好选择离开张家,到外面去工作。

除了在英国读书那几年,张国荣多年来都没有跟六姐分开过。以前,总有几天时间,六姐会请假回乡,但是张国荣却好像还停留在孩提时代,每次回家见不着她都感到浑身不自在、坐立难安。六姐的存在,对张国荣而言,是如同呼吸一样的不可或缺。她为他建构的不光是生活,还有心底里的安全感。张国荣是一个怎样的人?看到这就已经可以看出来张国荣的知恩图报了。

毕竟,21岁那年,张国荣在事业上还是茫无头绪,他那时的主要工作不过是担任节目嘉宾、协助宣传等,都是一些没多大发挥的零散事儿。要解决六姐的经济问题,那不是他马上就能管得着的事。他长大了,但是翅膀还没硬得足以飞翔,更遑论能把六姐的担子都扛起来。张国荣是一个怎样的人?两年以来,接连到外埠登台、拍电影,他的收入总算比初入行时好多了。在这一年,张国荣毅然在郊区买下了一所房子,把六姐接回了身边,像小时候一样和她住在一起。张国荣是一个怎样的人?张国荣对待自己的佣人都是这样的,你说张国荣是一个怎样的人?

在乐迷的追捧下,张国荣以28岁之龄登上一线偶像行列,与谭咏麟、陈百强等争一日之长短。当年,收录《Monica》的大碟《Leslie张国荣》卖出二十万张,获得“四白金”的唱片销量,成绩远远超越《风继续吹》和《一片痴》,亦令业界对张国荣及华星唱片刮目相看。但是张国荣的人品更令人刮目相看。

而就在张国荣事业风生水起的时候,六姐因为癌症离开了张国荣。张国荣曾十分难过地对记者说:“六姐一生无欲无求,只知全心全意地照顾我,唯一要求的,是希望有一层楼,为了达成她的心愿,我送了一间屋给她,但她享用的日子却不多,她去世时,因为在巡回演唱会途中,我却未能见她最后一面。”所有的遗憾就像在《Monica》这首歌里唱的那样:“你以往爱我爱我不顾一切,将一生青春牺牲给我光辉,好多谢一天你改变了我,无言来奉献,柔情常令我心有愧……” 张国荣是一个怎样的人?到这里还看不出来的话那看下面这个故事。

有一次演出完,张国荣关着车窗,坐在车里等唐先生.正百般无聊之际.忽然听见车窗外两个记者在悉悉索索的谈论着今晚的八卦话题.突然车窗落下,张国荣把头伸出好奇地问他们,今晚有什么八卦啊.(那两个记者一脸惊呆的表情看着张国荣,因为还没有几个艺人敢在记者在的时候把车窗落下,更不会问他们八卦是什么!!)傻佬,最大的八卦不就是你罗.张国荣自己也在综艺节目里说到打麻将的最大乐趣就是可以知道好多八卦。张国荣是一个怎样的人?一个简单透明的没有心机的人。

当年,《霸王别姬》剧组曾给张国荣找了一位替身李小姐,这位女演员长得特别漂亮出众,是年轻演员中出类拔萃的人物,她的丈夫是京剧同行,也在片场帮忙。不幸的是,李小姐丈夫的脾气很暴躁,经常动手打她。也许是顾及面子,李小姐一直隐瞒得很好,圈内同行好友从来不知道这些底细,但细心的张国荣发现了。为了替李小姐出头,他做了一件非常惊人的事情,更在影片杀青时狠狠地教训了她丈夫。张国荣是一个怎样的人?一个热心肠的有爱心的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