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天花博主抹黑人民的名义正午阳光躺枪

天花博主抹黑人民的名义正午阳光躺枪

最近热播的口碑大剧《人民的名义》成为了话题,不过据爆料网上有博主疑似抹黑《人民的名义》,事件曝光以后该博主自称是国内某影业宣传,抹黑风波一出,正午阳光竟然无辜躺枪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2019年4月2日,环球网转载一篇名为《恶意诽谤人民的名义触犯法律“天花”博主被封号》的无署名文章。

4月3日,正午阳光影业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某博主黑《人民的名义》后被国家机关调查”事件与该影业无关,“甚至并不清楚上述事件是否客观存在”。

文章开篇以两段宏大的文字赞美了正在热映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接着又透露有“一个刚刚上线的名叫‘天花’的微博,把《人民的名义》和另外两个即将播出的电视剧摆在一起,自己设计星标,设计话题,找人评论”。

撰文称,《人民的名义》剧组通过公安和网络管理部门在四个小时内就锁定了违法嫌疑人聂某,聂某承认表弟在国内某影视公司做宣传,为打击同期对手,打算请水军抹黑《人民的名义》,而自己开设“天花”则是想起到预期目的。

随即,该文把这件事定性为“某些电视剧组,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对《人民的名义》“进行恶意诋毁和诽谤”。

这篇文章最早见于环球网,当时的文章来源标明百姓生活网,但目前,百姓生活网上并未搜到相关文章。环球网发布后,文章引起大量转载,经“湖南卫视芒果捞”等微博账号转发后,引发网民热议。

有部分网民猜测“两个即将播出的电视剧”就是《欢乐颂2》和《外科风云》,“某些电视剧组”则直指正午阳光影业。

4月3日,正午阳光影业发布《郑重声明》:“上述微博及博主,均与本公司无任何关系,本公司从未以任何形式参与上述网传事件,也不了解关于上述事件的任何情况,甚至并不清楚上述事件是否客观存在。对于各类针对本公司的传闻及谣言,全公司上下深感意外和荒唐。”

正午阳光声明全文

近日,网传名为“天花”的博主聂某微博因其发布文章内容与近期正在播出的某电视剧方发生纠纷,并被国家机关调查。经热心网友提示,本公司发现竟有个别不明真相的网友以及部分自媒体在无任何依据的情况下,明示或暗指上述事件与本公司有所关联,并在各类社交平台对本公司进行攻击。

为此,本公司现郑重声明如下:上述微博及博主,均与本公司无任何关系,本公司从未以任何形式参与上述网传事件,也不了解关于上述事件的任何情况,甚至并不清楚上述事件是否客观存在。对于各类针对本公司的传闻及谣言,全公司上下深感意外和荒唐。

正午阳光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好好拍戏,拍出好戏为公司的根本宗旨,希望能为中国影视剧行业蓬勃向上,健康发展略尽绵力。我公司上下,也始终奉行上述宗旨,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影视剧内容创作中。正午阳光之前的作品,如侥幸得到观众的认可和厚爱,我们深感惶恐,心存感激。唯有继续努力,专注创作,回馈大众。

多年的从业经验让我们深刻地理解到,影视行业的整体发展需要每一位从业者的专注和自律,从而才能制作出众多优秀作品,给予每一位观众、整个行业甚至社会。我们一直秉承的精神和职业道德,让我们对每一位业界同仁和他们的作品都保持着善意和尊重。

作为一家民营影视公司,我们将继续秉承好好拍戏、拍好戏的宗旨,我们对于行业中高质量的精品电视剧不断涌现而深感欣喜和鼓舞,并期待我们所有的从业者能够通过不懈努力一起让整个行业及市场的发展更加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