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历史上独孤靖瑶有孩子吗

历史上独孤靖瑶有孩子吗

独孤靖瑶的历史原型应该是唐朝的独孤皇后,在《大唐荣耀》第二部剧情当中,独孤靖瑶被封为贵妃,她嫁给了自己心爱的李俶,那么历史上独孤靖瑶有孩子吗?独孤皇后的孩子又是谁?

独孤靖瑶历史原型揭秘——贞懿皇后独孤氏

《大唐荣耀》虽然剧情改编了很多,不过独孤靖瑶应该是历史上的独孤皇后。

以美丽入宫,嬖幸专房,故长秋虚位,诸姬罕所进御。

后追封为皇后,生韩王李迥、华阳公主。

独孤皇后独孤氏深得唐代宗宠爱,善歌咏。大历十年(775年)十月初六,染病24天后逝世,殡于内殿,她去世后三年皇帝都不忍让其出宫归葬,唐代宗十三年(778年)十月方才下葬,葬于庄陵之园。

历史上独孤靖瑶有孩子吗?

独孤皇后历史上有两个孩子,一个是韩王李迥,一个是华阳公主,那么在剧中独孤靖瑶会有孩子吗?目前还不知道,不过最后独孤靖瑶真的嫁给了李俶。

儿子:韩王李迥,出生后就封延庆郡王。李迥(750年-796年8月16日),唐朝皇子,是唐代宗李豫第七子。

因为母亲贞懿皇后的缘故,被父亲宠爱,在唐代宗刚刚即位的宝应元年(762年),李迥就改封韩王。

贞元十二年(796年)七月初九,李迥去世,时年四十七。女儿:华阳公主,大历七年(772年)因为有病而为道士,赠号琼华真人。等到她临终时,唐代宗亲自前往探望,亦为此咬伤了手指。华阳公主去世后,唐代宗哀痛过度,多天不肯进食,数日不愿上朝,直至臣下劝阻他才复膳听政。

华阳公主,唐代宗爱女,母贞懿皇后独孤氏。华阳公主自幼聪悟过人,韶秀可爱,深为代宗所钟念。大历四年(769年)三月,代宗许公主出宫游玩。大历七年,以疾入道,号琼华真人。大历九年薨,追封华阳公主。唐代宗舐犊情深,悲惜至极。大历十二年,代宗立观为华阳公主追福。

大历七年(772年),华阳公主因瘵疾入道,号琼华真人。唐代宗以公主久疾,令不空三藏养之为女。华阳公主疾亟,代宗亲自前往探望,公主临终之际咬伤了父亲的手指。

《大唐荣耀》由万茜饰演独孤靖瑶,角色做了一些改编,她是南王之女,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将军,曾被李俶所救,对其倾心。此后跟随李俶征战,倾力辅佐他成为一代君王,李俶登基之后,册封为独孤贵妃,原型就是历史上的独孤皇后。